,

痛骂老板(张戈口述)

张戈口述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一期

        资本主义制度就是可恶!”每次我精疲力尽地下班时,心里就这么痛骂。

        这么少的薪水,这么重的工作,这么刻薄的老板,不住地吩咐事下来,让人无限期地加班,而且不按加班的标准付加班费,简直是要榨干人的血汗。若在中国,哪儿会有这种事!哪个领导敢这么对待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处长非把不是我的活儿塞给我,让我加班,却准许他的老婆在上班时间去逛街,再加上对分房的不满,我气得在办公室里破口大骂,并冲着处长的一个“马屁精”大叫:“告诉王成军这个王八蛋,明儿早上十点钟在这儿等我,我跟他单练!”结果,别说第二天早上十点钟,一直到 下午下班,整整一天,处长都没敢露面,据说他找了个借口请假看病去了。

        在美国,老板可就玩真的了,我敢不听话,立刻就会被解雇--反正有的是失业的人。所以,尽管我在心里已经把他祖宗十八代都骂遍了,甚至咒他出门被车撞死、在家被老婆揍死、吃饭噎死、喝水呛死……我还是得对他毕恭毕敬。

         这种窝囊的日子过了很久,直到有一天我受了洗,一个年长的弟兄知道了我的困扰,就来开导我。他叫我看《歌罗西书》3:22-25:“……要凡事听从你们肉身的主人……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主并不偏待人。”

        想到那是为神工作,我的心里舒服多了。和老板的关系理顺了,工作起来也由被动变为了主动,甚至有一天连老板都对我说:“你现在的工作做得很好!”这是我在为他工作的三年中第一次听到。

        我战胜罪的秘诀是:找一个灵命深的基督徒,对自己起到提醒、指导、责备的作用。

口述者来自北京,现于美国华盛顿州工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