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般的智慧(郑期英) 2014.02.20

诸般的智慧

每年春节,我都回台湾陪母亲,尤其母亲3年前生病后,我常趁出差之便多探望一次。今年母亲的状况还好,让我的心情比较轻松。早上我们各读各的圣经,她遇到不认识或不懂的字,就会问我。她的生活圈子有限—教会妇女会、老邻居,因此,她和我谈话的内容都围绕着这些我听了无数遍的话题;偶而,她会告诉我一些从收音机听来的医学常识。她的作息非常有规律,和可作她孙女的外劳处得很好,所以我这次回去,可以自由行动、看望朋友。

这次回台的一个高潮是参加大学同学会,和40多年没见过的同学见面,来了16位,好多位都是白发苍苍的老翁和老妇(以真面貌示人)。有点遗憾的是,限于桌子的摆设,只能和坐在两旁的同学谈上话。40多年来,班上已有6位同学成为基督徒,加上原有的4位,共有10基督徒。身为基督徒的我们,都有很强的负担要向已进入晚年的同学传福音,但发现十分不容易。

有位从大学教授退休的同学,因女儿患病的原故,曾经对基督教有些探索。可惜的是,他接触到的两间不同宗派教会,互相诋毁,让他不以为然;其中一间教会要求他还未相信的女儿,回家把家中所有与佛、道相关的书籍物品烧毁,更是让他反感,也断了他寻求基督教的路,转而烧香拜佛;后来在佛教中也得不到满足,现在他全身心投入环保,自称“将环保当宗教”,令我扼腕不已。

他的例子也让我思想:很多时候人们不信主,屡传不信,在我们怪他们心里刚硬的同时,我们是否想过,我们也该负点责任?基督徒间的彼此攻击,让未信者觉得“基督徒也不过如此”;而一些不智慧的做法也让慕道友心生反感。难怪保罗说:“我们传扬祂,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西》1:28)

《举目》杂志盼望成为一个平台,让更多弟兄姐妹分享,如何“用诸般的智慧”传福音的见证。因为我们深信,“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举目》的投稿邮箱是BH_editorial@oc.org

One response to “诸般的智慧(郑期英) 2014.02.20”

  1. 郑淑恒 Avatar
    郑淑恒

    孩童视玩偶为至宝,等他们长大些、自己就会想换适龄的喜好,就把不合宜的抛弃了。灵命成长也是这样,无法偃苗助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