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来坞在电影指南奖中有了宗敎味(裴重生编译) 2014.03.03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専栏2014.03.03

好来坞在电影指南奖中有了宗敎味    

电影伴我走过青涩的岁月,我曾有一天赶四埸的记录。后来感觉好来坞变了:少有歌颂真正的爱情、友情、亲情的影片,多半是暴力,色情。我已有多年不上电影院了。最近出来的片子可能会让我重新出山,享受看电影的乐趣。

2月22日好来坞电影指南奖(Movieguide Awards)的典礼中,好几百位名流出席有关信仰和家庭影片获奖的盛事。在奥斯卡将来临之际,二个新的研究都展示出,全世界的电影观众,比较喜欢带有基督教价值观的电影。

以下介绍几部好来坞有宗敎色彩的影片和评论:

《二分钱》(Two Cents)

宗敎影片迷的谐星和名主持人比尔•英格沃(Bill Engvall)表示,希望看到这类影片能得到更知名的奖。

因“不插电的恩典”(Grace Unplugged)而获奖的女星米霞卡(Michalka)表示,她希望看到制片者拍出伟大,美丽又有深度的故事;在看完电影后,全家都可以在回家的路上讨论心得。

因拍“黑色的基督降生景”(Black Nativity)闻名的影星雅各•拉提莫(Jacob Latimore),认为这部电影是要人在艰难中仍然守住信仰和家庭。他认为电影把生活表现在银幕上,通过电影对生活的洞察,来影响世上迷失方向的人。

《圣经》(The Bible)的影响

去年历史台播出的“圣经"剧受到广大的欢迎。与她夫婿马克布尼(Mark Burnett)共同创作的柔玛•朵妮(Roma Downey)在剧中演耶稣母亲而获得电视剧恩典奖(Grace Award)的最佳女主角。朵妮说:这部影片的成功引起全国和电影行业的注意。有一千万人观赏了此片,可说非比寻常。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看到许多以信仰为题材的电影以此为管道。女星荷莉•鲁宾逊•皮特(Holly Robison Peete)表示,对健康娱乐的要求一直在增加。不知道好来坞为什么不了解,我们每周五需要有全家能一起观看的影片。

《独处却不孤单》(Alone But Not Alone)

典礼的最高潮是64岁、四肢瘫患的作家琼妮•艾瑞森•塔逹(Joni Eareckson Tada),唱的那首与基督教影片的主题曲同名《独处却不孤单》。这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是,讲述二个女人在法印战争中,她们在信仰和生存中的旅程。塔逹因对此歌曲的诠译,得到奥斯卡的提名。但也因为它是一部没没无闻的影片而招致反弹,学院捎后取消了提名,并指控前奥斯卡学院总管,作曲家布鲁士•包顿(Bruce Broughton)用电邮来影向提名。

包顿认为自己并没有违反规则,他只是发电邮给一些人,希望这部片子不要被忽略。写歌词者丹尼士•斯比格(Dennis Spiegel)   表示:他只想写一首像《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的歌:简单,大众化且可启发人心,让人铭记于心。塔逹说尽管这首歌有这许多的争议,她只希望结果是好的。当她听到撤消提名时,心中有些失望:真的吗?但是也因为它的争议,完成了神的目的;歌成为更多人的焦点,影片也受到比奥斯卡更多的关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