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論者亦喪命於此:世貿十字架引起的對抗(裴重生編譯)2014.03.17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専欄 2014.03.17

無神論者亦喪命於此:世貿十字架引起的對抗

一直告訢自己要公平對待每一件事,因為上帝不喜歡我們厚此薄彼。但這種亂告的事只有在美國這自由民主國家才會發生。

“911”攻擊後,希望和恩典象徵的十字架,決定收藏在今年紐約開幕的世貿中心博物舘裡。

但是有一個自稱美國無神論者(American Atheists)的團體,起訴博物舘違反政教分離的法律。

零點(Ground Zero)機構的拜恩•約旦(Brian Jordan)神父說,“911”中他失掉了朋友,救火站的喬吉•神父(Father Judge),加上另外10個朋友,十字架是安慰的標記。從來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意途。

但是無神論者堅持因為這十字架,他們受到身體和精神的痛苦。包秳消化不良,焦慮,頭痛,担憂,心痛和煎熬。

在法庭上,原告的律師肯恩•布朗史坦(Ken Bronstein)申稱:此物發出“基督教"的尖叫。

他並提出把刻有無神論亦喪生於此的匾牌加入博物舘內。他說:十字架是真實神聖的宗教物件,不是歴史物件。

但法官小組質疑“911”博物舘十字架,和公共博物舘中宗敎器物的相異。

代表“911”博物舘的律師艾瑞克•巴克斯特(Eric  Bronstein)反駁:救援者在“911”中受創甚深。十字架給他們提供了安慰。匾牌聽起來很好但卻師出無名,十字架是“911”故事的一部份,博物舘不會檢驗,創造歴史;只會述說歴史上發生的事而匾牌沒有此功效。

去年無神論者的提告被地方法官判定不受理。他們已提出上訢。

“911”博物舘預定在今年5月開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