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问上帝》(陈培德) 2014.05.05

书名:《无语问上帝》

作者:杨腓力(Philip Yancey)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无语问上帝

 

成为基督徒后,生命中仍有很大的失望,你是否从没有向人提起?杨腓力这本书鼓励我们与上帝为友,向上帝发问,包括问一些不敢问出声的问题:“上帝公平吗?”、“上帝怎么那么沉默?”、“上帝是不是喜欢隐藏自己?”本书可说是现代版的《约伯记》,透过当代人真实经历来探索人类的苦难,以及上帝的公平、沉默和隐藏是否惹人疑惑。内容针对那些以为上帝总是沉默的人而写,以怀疑者的眼光来看信心是什么。

全书分为两卷,前半部从圣经的教导让读者在阴影中认识有神,并对上帝要有正确的期待;后半部则是透过圣经亮光,让读者在黑暗中得以看见和把真理实践出来。作者发现掌管终极的上帝在终极前必有话说,认定上帝对人的慈爱、良善和公义,从来就没有退减过!

此书荣获1989年ECPA年度好书金牌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