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弟兄(谢恩)

谢恩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6期

      我的先生尚未归主,而我盼望他能有一天成为主内的弟兄。因此我称他为“未来的弟兄”。

      我曾经是个争吵不休、几乎亲手拆毁自己家庭的愚妄妇人。可是信主后,神从根本上改变了我。

      有一天,当我“未来的弟兄”想起我们的一个朋友时,突然对我说:“你给他打个电话,劝她信主,免得她老跟丈夫吵。”

      感谢赞美主!如果他没有看见神改变人生命的力量,他会这么说吗?

     又有一次我们闲聊,谈到人心的败坏、道德的沦丧、家庭的脆弱时,“未来的弟兄”忽然眼睛一亮,说:“咱们以后给儿子娶个基督徒太太吧。”

      感谢赞美主!他已经隐隐约约地看到,“耶稣是现代人的希望”了!

      “那你们赶快好好帮她祷告吧!”当“未来的弟兄”听说我们教会一位姊妹的情形很不好的时候,认真地这么对我说。

      感谢赞美主!如果他没看见祷告的功效,他会这么说吗?

      “今天我收到一个中国同学的E-mail,他告诉我们大家如何赖掉国际电话费。这人准不是基督徒!”

      感谢赞美主!他已经看到了神的圣洁!

      前年圣诞节,我去加州参加“中国学人培训营”。行前,我求神,使九个月大的女儿在家乖乖,不要惹先生生气,使得先生以后阻挡我参加类似的活动。因为女儿一向不愿要爸爸抱,尤其是晚上。

      回来后,先生说女儿比我在家时还要乖很多。可就在回来的那天夜里,女儿哭了四五次,每次都得我抱着她又拍又摇很长时间。

     “你知道她为什么又不乖了吗?”先生忽然问我。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现在不乖,但我知道我不在的时候她为什么特别乖。”

     “为什么?”

      “因为我走之前求神让她乖,所以她就变得很乖。”

     “我知道她现在为什么不乖。她在你面前哭,就像你们在教会里哭一样。你们在教会哭,是因为感受到了神的爱;她在你面前哭,是因为感受到了你的爱。”

      感谢赞美主!他已经看到了神和人之间的爱的交流。

作者现住美国新墨西哥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