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院中的穆斯林!(裴重生编译) 2014.06.09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専栏 2014.06.09

神学院中的穆斯林!

人与人,教会与教会之间总有看法相异的地方。上帝的儿女彼此有监督(accountability),提醒之责。

美南浸信会学盟(Southern Baptist Schools)中的一所学校,全美第三大的西南浸信会神学院(South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他的考古糸收了一名攻读博士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因这不寻常的决定招来争议。

作为美南浸信会联盟的一员,西南浸信会神学院要求他的入学生除了其它凭证外,必需要显示出1)成熟基督徒的品质;2)有事奉基督的意愿;3)积极参与教会服事的记录。

受质疑的原因是,这间位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Texas)的神学院,在以色列的提尔结日(Tel Gezer,Israel)有一处考古地,工作的学生中包含有宗教信仰和一般的以色列人及穆斯林。为此校长佩吉‧皮特森(Paige Patterson)对公众批评的说明是:当中有一位穆斯林学生十分爱我们并要求加入学习,他愿意接受、遵守我们所有的道德行为规范,所以我们在考古计划案中录取了他。

格生‧拿格贵 (Ghassan Nagaregh),属苏尼穆斯林(Sunni Muslim),自2008年在提尔结日考古地做义工,最近他完成了第一年博士生的学业。奥克拉荷马州的牧师,美南浸信会的批评者韦得‧白勒森(Wade Burleson),质问校长佩吉‧皮特森这件特例:他忧虑西南浸信会神学院对学生遵循道德行为的重视,超过相信基督的基要真理。

这不是基督教高等学府录取穆斯林学生的首例,《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曾报导,在2012年,传统的价值观吸引了许多穆斯林加入基督教学校,也检视了休士顿浸信会大学(Houston Baptist University)的特例;美南浸信会联盟宣称2009年有60位穆斯林学生,占学生人数百分之三。并宣称学校多收穆斯林学生的目标是传福音。

西南浸信会神学院也表示,录取穆斯林学生是要譲这些学生了解耶稣基督之爱。皮特森承认在自己40年基督教高等教育生涯里有4、5次的特例。他表示与和平的穆斯林学生建立密切的关系,和他们分享圣经真理,都是值得感恩的事;他们从来没有在固有的立场上妥协。西南浸信会神学院有近3300个学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