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和提升(编者)

编者

        从今年开始,已出版了三年的进深特刊,将逐渐翻新内容和风格。

         过去六期,进深特刊以“真道上进深,灵命上成长”为目标,旨在帮助初信的中国学人建立信仰根基。我们看到许多受《海外校园》双月刊影响的慕道友已成为基督徒,并从进深特刊中的见証和教导坚定信仰。但随着中国学人的初信和成长,我们发现读者的需要已提升到:如何作主门徒?如何装备并事奉?如何面对新世代的冲激,以基督徒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回应?而海外华人教会面对这许多新投入的中国学人,又该如何接纳、培育、融合?这都是本刊所关心的课题。

         另一方面,从时代的角度看,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化快速、资讯超载、传统架构式微的多元性社会。人们,甚至基督徒,对权威和传统的看法、对信仰的态度、和对教会的期望,都与二十年前有显著的不同。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后现代、后基督教、资讯挂帅的社会景观。我们所承接的是中国文化、唯物史观、西方文明、寄人篱下和忧患意识的历史包袱。面对这个崭新世纪的挑战,我们深觉需要有一份能代表“海外基督徒知识份子良心的见証”的园地。这就是进深特刊今后的方向。

          这一期的进深特刊中,我们以“无悔”为主题,借着透视篇、事奉篇二个部份来呈现。第三部份称为见証篇,延续以往进深特刊的精华。我们盼望藉这三大篇章的组合,从初信到献身者所关怀的课题和见証,均能顾及。

         但愿每一位有时代感、有使命感的基督徒一起来耕耘这块新辟的园地。明年起,进深特刊想增为四期,我们期待你的建议和佳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