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目》–进深特刊2001年将更名(编者)

编者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8期

        今年五月我们在《海外校园通讯》中,为《进深特刊》征求刊名,读者反应热烈;许多电话、传真、信件,不断涌到本刊办公室。经过多方的讨论,终于决定采用《举目》这个新刊名。

为何《举目》?

          “举目”这两个字,在圣经中经常出现。这个词既代表心志又代表行动:

         1. 举目望天--以赤子之心,仰望、亲近、寻求天上的父神。

         2. 举目看田--以基督的心和眼,观看福音禾田、透视世局人心、承担事奉使命。

         我们认为这个新刊名,能充分呈现本刊面对新世纪的新方向。过去的《进深特刊》以造就初信者为目标,今后《举目》则盼望“唤起中国学人和海外华人基督徒的时代感和使命感”。

如何《举目》?

         什么是华人基督徒的“时代感和使命感”?

         时代感是指本刊重视时代性的议题,并以基督徒的价值观为根本立场,深度讨论。

         使命感是指《举目》将群策群力,结合献身中国宣道及普世差传的人才。

         在风格上,我们盼可秉持《海外校园》创刊以来有灵、有情、有理的风格;有深度,又有亲切感。

         2001年起,本刊《海外校园》双月刊仍以慕道的海外中国学人为对象,每年六期。新改刊名的《举目》则以中国学人和海外华人中的基督徒为对象,每年四期。

         欢迎所有的作者和读者一起举目并动手,共同耕耘这块新辟的园地。

* * *

         本期(第八期)进深特刊的主题是“生根”。我们深信跟随基督不是“请客吃饭”,而是走十字架道路;是只有往下扎根,才能向上结果的“硬道理”。面对当今文化 逆流的冲激,只有信仰扎深的人才会屹立不动。因此,本期透视篇先〈以动力的人生〉为引论,介绍以圣经为根基的人生观。接下来有五篇讨论面临堕胎这〈生死攸 关〉的问题,如何以扎根的生命回应。夏沛的书介〈半场〉,天婴〈值得一等再等〉,星学〈钱包沉甸甸〉……也都从不同角度呈现有根有基的生命。若您对这主题 尚有回应或分享,欢迎来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