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死亡不能隔绝(谢荣生)

谢荣生

本文原刊于《举目》68期

BH68-19-7465-图1-小C摄-IMG_6171r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爱”,因为爱在生命中连结了行动、情感和心思,也蕴含了信任、帮助、鼓励、保护、接纳、饶恕、自由、平安、喜乐,以及一切在爱中的元素。

          爱,让我们连结在一起。夫妻、家人、朋友、同事,彼此之间都存在着不同的爱。即使是办公室同事,我们也需要在爱中一同把工作完成。如果没有爱,我们的灵魂会枯竭,生命会失去色彩。

          虽然我们知道爱是不可缺少的,但在生活中,常常因为遭遇太多的患难、逼迫、痛苦、伤害和错误,隔绝了我们之间的爱!原本彼此相爱的人,因自身的、环境的种种问题,爱变质了、褪色了,最后消失了。

          我们教会的王伯伯,刚刚过世。王伯伯和王妈妈,结婚57年。王妈妈追忆:“虽说不上浓情蜜意、如胶似漆,却也相知相惜、互敬互谅、同甘共苦、相伴偕老。”中国人对爱的表达,是含蓄、细腻的。虽没有西方人强烈,但也琴瑟和谐,相伴到老。他们彼此相爱近60年,我相信“效法基督”是他们最大的秘诀。

          前天,我看到一幅连环漫画:

         一个浅咖啡色的马铃薯,对红色的蕃茄说:“我爱你!”

          蕃茄含情脉脉回答说:“我也爱你!”

          马铃薯又说:“但是,我们不般配!”他想了想,说:“等一下……”然后他就消失了。

        BH68-19-7465-图2-谈妮摄-DSC_0237r 过一会儿,马铃薯出现了,变成了一包炸过的“薯条”。

         这个时候,红蕃茄也消失了。过一会儿,红蕃茄回来,变成了一包“蕃茄酱”!

         真正的爱,是牺牲、奉献,是改变自己,显明对方的宝贵和价值。

         谁能使我们与耶稣基督的爱隔绝呢?谁能使王伯伯与耶稣基督的爱隔绝?谁能使王伯伯与王妈妈和家人的爱隔绝呢?

         答案是,没有。

         因为上帝舍了祂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为王伯伯(及所有的人)死在十字架上,赦免了他的罪,拯救他脱离死亡。上帝已经称王伯伯为义,并且把他接回天上、安息主怀、与主同在。

         王伯伯信主将近60年,上帝爱他、拣选他,使他成为上帝荣耀的儿子。他既是上帝所爱,就没有任何事能让他与基督的爱隔绝。包括死亡。

         感谢、赞美上帝,王伯伯和王妈妈信靠耶稣基督,数十年如一日。他们的人生中,必定经历过大大小小的艰难和软弱,但都没有拦阻他们到上帝的面前。他们的信心是宝贵的,上帝的拣选更是荣耀的。

          耶稣基督,是从死里复活、已经败坏死权、在一切的事上得胜的主。王伯伯既信靠了耶稣,死亡就不能辖制他。我们若在基督里,也必定能与王伯伯在天上再相会。

作者为台北信友堂主任牧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