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正统》(陈培德 )2014.07.02

陈培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品书香専栏 2014.07.02

书名:《回到正统》

(Orthodoxy)

作者:柴斯特顿(G. K. Chesterton)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回到正统

上世纪上半叶不单政局动荡,战争频仍,新思潮不断冲击。基督徒要从马克思、达尔文、弗洛依德等思想影响下持守信仰,殊不容易。1925年,柴斯特顿出版了此代表作。

本书从一个故事说起:一个人以英国为起点出发去南海诸岛,经过多番努力才寻获诸岛,最后发现原来竟是回到英国。作者自诩自己便是故事中的主角,在信仰真理寻觅的经历里,最终他发现基督教信仰比世间任何哲理思想都要来得真实可信。这信仰能把人类最自相矛盾的元素如变革、喜乐、奇幻和诗意等,全部被包含在其中。他坚信真理是经得起思辩冲击和考验的;思考寻问过程更可以是走进心灵深处的浪漫之旅。本书曾帮助许多在十字路上面临迷失的知识分子重拾信仰,如鲁益师、杨腓力等。

 

此书被评选为二十世纪基督教百种好书之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