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鼓舞(郑期英) 2014.07.03

一封信的鼓舞

郑期英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编者心専栏 2014.07.03

每周四下午5点,我们《举目》的3位编辑,都会在skype中开会,讨论和杂志或网站相关的课题。最近几次开会都会谈到一个现象:海外读者和国内读者,对文章的品味和喜好,非常不同。海外读者欣赏的文章(流行文化、探讨比较前沿的教会课题),国内读者不一定喜欢;而国内读者喜欢的文章(属灵基本功方面),国外读者未必有同感。

身为一份针对基督徒杂志的编辑,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能了解时代脉搏的跳动,知晓信徒和教会各方面的需要和难处,进而针对这些议题找到适合的作者写稿,实在是极大的挑战。往往编辑和作者辛苦构思,花上极大代价写出来的东西,读者不明就里,全盘否定。

以谈流行文化为例,有位国内读者留言质问我们为何崇尚明星,谈些世俗的东西?殊不知我们是从校园事工的角度,为了向年轻一代传福音,必须了解他们的喜好,才能进入他们的世界“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其实作者的每一篇文章,不知作了多少功课,牺牲了多少睡眠才完成的?有时候辛苦完成的作品,还被编辑要求改写。另外,每个月为《举目》官网“言与思”“天下事”“品书香”写稿的作者们,也是付上代价无偿地写稿。我们为上帝赐下这些作者们感恩。

今天收到一封令人鼓舞的来信,读者还附上一张为数不小的支票:

“今年有些额外的收入,愿依圣灵的感动,奉献于你们的事工。

谢谢你们在主内给我们的供应。最近每期《举目》都提供许多的教导,所讨论的都是及时的帮助。例如67期《卫斯理的神学取向》,正如作者在开始时说‘……对当代中国教会有多重的鉴介与启迪’,谢谢把这问题说得清楚,期待下一期的(二)。

祈愿我们亲爱的主耶稣及圣灵,天天与你们同在!保守你们出入平安!工作有力!”

真是懊恼有时,鼓舞有时。上帝总是用祂那测不透的爱来激励我们,我们只管尽心竭力献上自己吧!

One response to “一封信的鼓舞(郑期英) 2014.07.03”

  1. sarah Avatar
    sarah

    或者,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文章,才能体会作者和编辑的苦心,才能更博学,包容,通达。问”对我有什么用”,可能只是其中的一个角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