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林粹语(编辑部)

本文原刊于《举目》57期

在历史中学习敬畏主:圣餐

       领圣餐就是我们对于敬畏主的焦点操练。保罗教导我们,圣餐举行时,有两件事在进行,一是记念耶稣,一是表明耶稣的死。

        路德和加尔文这两位主要的宗教改革神学家,就大胆主张,圣餐举行时,基督真真实实地和我们同在——借着耶稣,这种透过仪式来记念上帝、那兼顾肉体和灵性的拯救方式,从《出埃及记》传到了现代。

        在圣餐时领基督的身体和血,乃是我们在救恩世界中的要事,而对于渴望持续,并且更深参与救恩工作的基督徒来说,这也是基础性的顺服行动。救恩在耶稣的死中完成,也唯有祂的死,能够完成救恩。

        在圣餐中,我们更新自己对救恩构成的真实的理解和顺服,一次有一次地领受、我们无法为自己掌握或完成、只能领受的东西……透过跟随祂上十字架,领受祂借着圣餐仪式所赐与的生命,我们得以学习加入基督的行列,和祂一同在历史中翱翔。

——节录自毕德生,《翱翔的基督》(校园:2010),p.262-26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