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陳培德) 2014.08.01

陳培德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品書香專欄 2014.08.01

書名:《返璞歸真》

(Mere Christianity)

作者:魯益師(C.S. Lewis)

出版:海天書樓*(繁體);華東師大出版社(簡體)

162843_9_f

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基督徒作家”的魯益師(C.S. Lewis),於1943-45年間應英國廣播公司邀請作戰時廣播,分別以題為“從是與非探求宇宙的意義”、“基督徒信的是什麼”、“基督徒的行為”播出系列節目,深受喜愛。

這些內容後來經修訂出版了3本單行本,最後合併成為《返璞歸真》(Mere Christianity)一書。書中精闢簡潔地說明何謂“純粹的基督教”,融合護教、倫理和系統神學介紹基督教信仰,文筆流暢,見解獨到。全書共分4部分:探討上帝為何存在;討論為何這位上帝必然是基督教信仰中的上帝;說明基督教的倫理;介紹上帝的屬性。

本書可說是魯益師自己掙脫進化、神死和唯物思想影響,回歸基督之作,不容錯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