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得我懊悔/拿起你的筆(鄭期英) 2014.08.12

鄭期英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編者心專欄 2014.08.12

免得我懊悔/拿起你的筆

近日真是多事之秋,先是一週内三架飛機失事,接著台灣高雄氣爆、江蘇昆山工廠爆炸、魯甸地震、中東加薩的戰火、西非伊波拉的疫情、烏克蘭的戰事,以及ISIS對基督徒殘酷地迫害等等,在在顯示這是一個動盪不安的世界。除了大環境的不安定,造成許多寶貴生命失去,讓人沉重心痛外,又聽聞幾位老友得癌,真是沉重加沉重。

然而在這種沉痛中,一位弟兄在苦難時對上帝的信心和愛心,帶給我極大的激勵。這位弟兄的妻子,去年初查出得了肺癌晚期,且已蔓延到腦,醫生決定先用放射性治療讓腦中腫瘤缩小。放療的結果,讓妻子的記憶喪失不少。這位弟兄多年來提早退休參與宣教,5月間他在泰北宣教打電話回家,他妻子問他:你為什麼不回家睡覺?他百感交集,在泰北山間的夜晚,寫下一首詩歌《免得我懊悔》,歌詞如下:

  1. 趁還有回憶,向主感恩;趁還有氣息,努力愛主;

         趁還有力量,趕快事奉主;免得我懊悔,虛度一生。

  1. 人生的年日,瞬間即逝;珍惜我餘生,為主而活;

各樣的恩賜,全獻為主用;作個好管家,忠心到底。

副歌

主是我所至愛,勝過世上一切;是我人生至寶,終生跟隨;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有一天都要過去;

只有遵行主旨意的,到最後不會懊悔。

那天我們5對老同工圍桌聽著這位弟兄吟唱這首詩歌時,大家眼中都充滿了淚水,彼此勉勵要事主忠心到底,免得懊悔莫及。

拿起你的筆

2015年《舉目》各期主題已定出,總主題仍是:屬靈生命成長的基本功。請你拿起筆來與我們一起耕耘。

一、BH71越事奉越甘甜?

事奉,不是一個決定,而是持續的行動與生活形態。請分享您在事奉中的喜悅、挫折、堅持或是信念。

截稿:2014年9月30日

二、BH72順服豈是盲從?

順服要從誰的角度來談?順服是被動的嗎?在基督信仰下談順服,與一般俗世概念有何不同?

截稿:2014年11月30日

三、BH73苦難是必須的嗎?

聖經中對苦難與祝福的定義,與世人的看法有何不同?基督徒如何在殘缺中成長,带着破碎跟随和服事基督?如何安慰在苦難中的人?

截稿:2014年1月31日

四、BH74簡樸生活是高調嗎?

簡樸生活僅限於物質層面嗎?聖經怎麼教導?如何應用在忙碌而複雜的現代生活中?

截稿:2015年3月31日

五、BH75情緒和靈命彼此相關嗎?

聖經如何教導情緒管理?如何處理負面思想、衝突、憤怒、懷恨、傷痛……以轉化為靈命的成熟?

截稿:2015年5月31日

六、BH76敬拜僅限於主日崇拜嗎?

聖經如何教導個人與集體敬拜?敬拜的方式、音樂有一定的標準嗎?如何選擇、訓練、發展敬拜同工?我如何在喧囂的環境中維持優質地敬拜?

截稿:2015年7月31日

除主題文章之外,《舉目》也長期徵求短論、見證、靈修心得、教會議題、聖經信息、神學探討、幽默小品……等各類文章。詳情見《如何投稿》http://behold.oc.org/?page_id=9585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