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为逃亡者敞开大门(裴重生编译)2014.08.19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专栏 2014.08.19

教会为 伊斯兰国(ISIS)的逃亡者敞开大门

什么是ISIS?他的全名是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最早是在伊拉克北部的叛军。没有人可以回答为什么他们可以大到自成一国而且到处为害。他们占据北边的油田,每天有一百万收入的黑市价值。这些金额是提供武器的来源。目前美国派有飞机轰炸ISIS,但参议员约翰‧麦肯(John McCain)以为不够彻底的军事动作,最终会给美国造成威胁。

美国再次介入伊拉克的内战,引起国际担心会再受到恐怖攻击,而ISIS用手机照片把它的旗帜飘扬在白宫门前并宣称“我们无所不在”引发美国民众的恐惧。但我们总在关键时刻看到上帝爱的彰显,在无助的情况下,注入希望和温暖。

如果你失掉了所有,你该往何处去?

整个伊拉克(Iraq)和敍利亚(Syria)北部,因伊斯兰国的祸害,已迫使几千人失去了工作、家庭,成为无家可归之人。教会在此时展现出兄弟之爱,成为他们的帮助。

在库尔德斯坦,伊比尔(Kurdistan, Erbil)的克德斯门(Kurdisman)教会,及时为难民们敞开大门。教会说这是他们的呼召:提供需要给这些家庭。他们把教会的建筑改成避难所。马吉得‧莫罕莫德(Majeed Mohammed)牧师向基督教新闻网(CBN)表示,建筑是为人道存在的,他的教会为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开放。他说:我们不在乎他们是基督徒,非基督徒,穆斯林;我们要让他们知道他们也是人,被伊斯兰国军队赶出家门。身为基督徒,我们要爱他们并高兴他们来到这里。

好比出埃及一般,有一个带领好几个家庭来到库尔德斯坦的难民,他说在马吉得牧师身上看到基督之爱。

在城的另一头,神召会(Assemblies of God)教堂的难民家庭,终于可以无惧的提起他们所受到的暴行。他们对基督教新闻网表示:伊斯兰国军队告䜣我们,要嘛改变成伊斯兰教徒,否则将被杀死,不然就必需离开居住的城市。

对多数的人,这根本不是一种选择。

“我们宁可死也不能改变成伊斯兰教徒,上帝创造我们成为基督徒,我们不愿意改教,是上帝的大能给我们力量使我们持守住信仰。

一位逃离的警察,带着他的家庭和一个10天大的婴儿表示,他是基督徒又是伊斯兰国的通缉犯;他不再可能回去。大多数人都表示他们不愿意重回伊拉克。

“我们没有意愿回去,也不想停留在此地,唯一解决的方法是出去到有国际法保护的地方。"

他们长期的命运将是人道危机要处理的主要问题之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