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考验(张怡昕) 2014. 08. 25

时间的考验

张怡昕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言与思”专栏

上周我参加一个summer camp,认识了一些弟兄姐妹。也听到了一些我们华人在异乡这片土地上如何信主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位医生和太太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太太后来信主了。医生常陪着太太去教会,但一直没有信主。一段时间以后,在教会听到一首歌的时候,他跟太太说,这首歌我听过。他太太说,当然,来了这么久教会,你都听过好多次了。医生说,不是在这儿,好多年前我听过。

原来,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他给一个很穷的人看病。他看到病人付不起诊金,就说算了,不收钱了。这位病人也很坦然地接受了。医生并没有期待什么回报。但病人带着家人来,给医生唱了一首歌。

病人的口音很重,整首歌唱完,医生也并没有听明白,只是听到“ 野荷花”,“ 野荷花”。“ 野荷花”赐福给你。

医生心里很纳闷,这是什么意思?但他没有多问,心领了病人的好意。

这是他听到的那首歌: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

愿耶和华永远保护你,

愿耶和华祂的脸光照你,

愿耶和华赐你平安。

平安临到了医生和他的家人。他们认识了主,热心服事。他经营著一家诊所,也要面对很多挑战。

行善不是为了酬报,但耶和华酬报义人,只是人并不知道在何时何地。

贫穷的弟兄送给医生最美的祝福,祝福的果效,很多年后才看到。

时间很奇妙,它使等候成为试金石。

播种之后,并不立即发芽,发芽之后,并不立即结果。

等候是多么考验人啊!

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否能够成功。

不知道一直传福音关心的对象什么时候才能信主。

不知道什么时候另一半才会出现。

不知道那些含泪的祷告何时才蒙垂听。

上帝知道等候是难的。祂反复提醒我们,要忍耐,要恒切祷告,要坚固我们的心,不要灰心。

 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罗马书》12:12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拉太书》6:9

“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雅各书5:7-8

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