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祢在聴吗?–记录片《伤心者的盼望》给了答案(裴重生编写 )2014.08.29

上帝!祢在聴吗?–记录片《伤心者的盼望》给了答案

裴重生编写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

罗宾‧威亷斯(Robin Williams)是我喜欢的演员。他的自杀,让我心痛,所有纪念他的节目,我都拒看。谁能视透人心中的痛苦?小丑,笑匠只是给别人看的。他们把欢笑给了别人却把受伤之心留给自己。如果罗宾身前看到这部影片,他还会做那样的决定吗?

贵格‧劳瑞牧师和师母(Greg & Cathe Laurie)

《伤心者的盼望》 (Hope For Hurting Hearts)制作人贵格‧劳瑞牧师(Greg Laurie),是加州河边鎮(Riverside California)基督徒丰收团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的牧师,教会有15,000位教友。他是美国最具知名度的牧者之一。6年前当他得知儿子克理斯多弗(Christopher)因车祸去世时,他被击倒在地数日,不知如何走下去。他的妻子凯西(Cathe)闻到恶耗时,她的希望和梦想消失殆尽。她回想当时好像上帝拿着大板擦说:擦掉这一块,不应该有的。

人在失去亲人、事业、健康的同时,会失去希望。但劳瑞牧师和师母说:再辛苦的经歴,我们都可以重新找到盼望。

尼克(Nick Vujicic)

在《伤心者的盼望》中,除了自己的经验,他们也把一个生来无手无脚的尼克(Nick Vujicic)的例子放入影片中。尼克回想他小时所受的煎熬:白天在学校装着勇敢的脸,回家后整夜哭泣祷告:上帝啊!给我手!给我脚!而上帝并没有答应!

尼克想以自杀来终止他的痛苦,想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将走进时,他决定再给耶稣一个机会。是《约翰福音》第9章给了他启示:耶稣遇见了一个“生来“瞎眼的人,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生来是眼瞎的;但耶稣说是因为要在他身上显出上帝的作为来。当时他问:上帝,你真的对我的生命有一个计划?

上帝在他身上的计划至终得到实现。现在,他有了妻子,孩子,还到全世界向千万人见证基督的救恩。他说:你不需要手和足,才能成为一个完全的人,也不需要它们才可以成为上帝的手,足;你只需要内心的完全,其它一切才会改变。

杰瑞米‧坎普(Jeremy Camp)

片中另一角色是杰瑞米‧坎普(Jeremy Camp)。他因妻子癌症过世而陷入绝望,走头无路中。医治期间,他妻子不但没有起色,还每况愈下。他怀疑地向上帝说:上帝!祢在听我们的祷告吗?祢知道我们在这儿吗?

杰瑞米在妻子过世后想向痛苦屈服:放弃所有的希望。但无法解释的,他感到上帝的同在也相信祂的信实、真理和话语。他得到了医治。用这样的经歴写下排名第一的畅销歌《我仍然相信》(I Still Believe)。这首歌带领许多人到上帝面前。随后他有12首歌曲排名第一,使他成为基督教音乐的领导者。

劳瑞牧师和师母,尼克,杰瑞米如果不从一般人都会问“为什么"的情况中走出来,就无法开始蒙受医治的过程。

劳瑞牧师提到上帝在我们的生命中有祂的目的,而我们通常并不了解,我们知道万事互相効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我们也知道回到天家后我们会有答案,所以不用花那么多时间来问为什么。我们该问的是“什么":现在该做什么?该用什么来应对目前的情况?他以为在此刻更要依靠上帝,如何用经歴来荣耀祂!总有一天所有的“为什么"都会得到解决。

他们三个人在极端痛苦时感到上帝的安慰,靠着圣灵的能力使他们重新看到盼望,重获喜乐。

劳瑞师母说:我相信上帝一点也不惊讶所发生的事,祂会一路伴随并与我们同行。

劳瑞牧师说:我们在世上有二个理由,一是认识祂,一是荣耀祂。当我们完成基督徒的目的,快乐是跟着来的副产品──从寻求祂而来。

这部影片的讯息是:不要放弃!因为上帝不会放弃你!

如果你或你身边的人正落在极端的痛苦中,去看《伤心者的盼望》吧!上帝永远会再给你一个机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