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盖的是什么﹖(吴蔓玲)2014.09.08

吴蔓玲

此文原刊于《举目》官网 “言与思” 栏目2014.09.08

有一位路人经过一个工地,遇见一位满脸愁容的石匠。他问石匠怎么了﹖石匠回答﹕“别烦我。太阳就要下山,我还有六块石块必须在天黑前凿成平整长方型!”

这位路人往前走几步,看见另一位石匠,这位石匠嘴角挂著一抹微笑,他问第二位石匠怎么了﹖这位石匠回答﹕“你瞧!我刚凿好的石块多么平整,和其他我凿好的石块放在一起,何等密合。”显然,他顶满意自己的工艺。

路人又走几步路,看见一位满身大汗的年轻石匠,脸上有止不住的笑容。他又问,你怎么了﹖年轻石匠快乐地回答﹕“看哪﹗我正在盖一栋宏伟的大教堂!”

***

朋友参加街友事工,不论寒暑,每周花一天晚上,到市中心青少年吸毒聚集和街友留连的地区,发三明治和袜子等物品,给有需要的人。这份事工就是不断地付出爱。几个月下来,除了认识了一些吸毒、酗酒的街友们外,事工似乎毫无进展。

然而,在给予和定意聆听中,他成为几位街友倾诉的对象。基督的福音在这样默默的聆听与关怀中,传递了出去。尽管外观似乎没有什么改变,但他做的,正是把上帝的爱带到黑暗之地,从而扩展了上帝的国度。

***

曾多次为自己灵命成长速度缓慢,而不耐烦。

然而,在生活小事中,学习少看自己、多看基督时,“傚法基督”不再是又大又难的事,而是成为喜乐的吸引,因此乐意顺服圣灵引领,让傚法基督作成在自己的身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