歴史首次:梵第岡的為伊斯蘭禱告會!(裴重生編譯)2014.09.09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專欄2014.09.09

歴史首次:梵蒂岡的為伊斯蘭禱告會!

勿庸置疑,教宗法蘭西斯是一個極有創意的教宗。他的所行所言,都受到全世界包秳不容昜討好的媒體,都對他讚揚有嘉。

今年6月間,巴基斯坦總統馬蒙‧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以色列總統示門‧皮爾(Shimon Peres),受教宗之邀,在梵蒂岡的花園裡舉行禱告會!康士坦丁堡(Patriarch Constantinpole)的大主教巴多羅買一世(Barholomew I)也出席此會。這是首次基督徒、穆斯林、猶太人,基於和平為目的的禱告會。

教宗表示:希望這次禱告會可以給戰亂不已的中東帶來和平。他說:希望這是克服分歧,尋求合一旅程的起點。太多的孩童在戰爭中失去了生命,對無辜受害人的記憶,應該賦予我們勇氣、力量和忍耐,去開啟和平的對話。

作為和平使者,比挑起戰事更需要膽量;選擇面對面不選擇衝突,更需要勇氣。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