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麦唐纳牧师(James MacDonald)为对3长老惩戒不当,请求饶恕(裴重生编译)2014.09.22

裴重生编译

詹姆士‧麦唐纳牧师(James MacDonald)为对3长老惩戒不当,请求饶恕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 2014.09.22

上周日,芝加哥超级大教会的麦唐纳牧师,为他和蕫事会去年公开惩戒3位长老,向13,000名会众道歉。

他在录像的信息中表示:许多个月来,我们因为认识到一年前教会惩治长老这件事,在许多方面是失败的。我们完全没有做到圣经上对修复、合一的要求,反而让我们原意是想帮助的弟兄们,受委屈。

丰收圣经教会长老会(elder board),解除了对3位长老的惩戒(史考特‧菲利斯Scott Phelps,百瑞‧史拉博Barry Slabaugh,丹尼尔‧马卡特Daniel Marquardt)并向他们道歉。最近也因外界基督教领袖的斡旋,让大家重回到桌前对话,和解。

他接着表示,虽然其他的长老们都同意惩戒的必要,但我们立刻发现在态度上和惩戒本身的影射是不对的。我们没有立刻承认错误,是不想使事情更糟,同时我们也为真正的和好祷告。感谢神!这星期,有意义和共同意愿的和好已落实。

事情原委

跟据去年《世界》(World)杂志的报导,这三位长老是在2013年9月发言批评“胆小,懦弱的文化",包秳教会里财政的不透明化,和不满教会在建筑费用上负债5千6百万。

教会在录像中公布了对他们的惩戒,并将录像留在丰收圣经教会的7个分堂中,有二星期之久。其中指责他们想引起教会分歧,表示不再欢迎他们一同敬拜。

长老史地夫‧休斯顿(Steve Houston)在录像中说:这三人只要有一点点像牧师展示的恩慈和谦卑,他们就可以从苦毒转向修复,但他们拒绝如此做,这是犯了大罪。

菲利斯和史拉博在被长老们拒绝后,公开发表了他们的观点。休斯顿并警告丰收圣经教会的会友,不计任何代价要与这几位长老分别出来,否则,将招致自己灵魂受损。

重新接纳

星期天,麦唐纳牧师为这卷录像被数千人看过,伤害到他们的名誉以及严厉指责的言词,深感抱歉,并呼吁会友们在基督身体的敎会里来接纳这些弟兄。

我们对他们的人格和行为做了声明后,发现并不是事实,我们悔改并请求他们的原谅!

录像的结论是:我们以惩戒来谴责他们而忽略圣经上的教导,当优先以挽回来化解我们之间的相异。在最近的会议里,我们之间仍有差异;但他们用信心和彼此了解的意愿,来到会议桌前;他们接受我们的道歉,并与我们和丰收圣经教会和好。

麦唐纳牧师也向旁观者道歉。他说:我们也向其他观察这痛苦事件发展的基督教会致歉。我们承诺:在言、行上要重新鸁得你们的信任。我们之所以如此做,是希望这痛苦的篇章到此为止。

麦唐纳牧师最近辞去马斯山教会(Mars Hill Church)咨询蕫事会(Advisory board)和福音联盟(Gospel Coalition)的职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