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的移动──基督的舍己之路》(陈培德) 2014.11.03

index

 

 

 

 

 

 

陈培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品书香专栏 2014.11.03

书名:《向下的移动──基督的舍己之路》

(The Selfless Way of Christ: Downward Mobility and the Spiritual Life)

作者:卢云(Henri Nouwen)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卢云在这本小书里指出世上有三个向上移动的试探:“有功效”、 “引人注目”、“有权势”。这三个我们习以为常和理所当然的概念,常常挑动我们要行使自己的权力、追求成效和发挥影响力,连基督徒群体也毫不例外。这些讲论“基督的舍己之路”文章,是作者在耶鲁任教期间于期刊Sojourners上连载的,是在“优皮”年代(Yuppy: young, upwardly mobile professional)为信仰发声。他自己也身陷“优皮”品味和价值的试探中。

身为长春藤联盟大学教授,又是深受欢迎的作家,他经常要在召命上挣扎。即连他独自旅居拉丁美洲贫穷人中生活,或是投进修道院中修行,挣扎仍旧相缠。直至1986年他毅然接受召命到多伦多方舟团契担任牧职,真正告别向上移动的试探,体会什么是“向下的移动”(downward mobility)。

书中卢云分享三个操练密技:教会的操练、读经的操练、心思的操练。本书不容错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