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能进天堂吗?(范学德)

范学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70期。

昨天看到一个朋友转来一个帖子,匆匆改写如下。

在儿童主日学(注)课上,我想测验一下我的学生们,看他们是否懂得如何去天堂这个概念。

我问他们:“如果我卖了我的房子和车子,并来一个车库大甩卖(Garage sale),把到手的钱都捐献给教会,我能够去天堂吗?”

“不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如果我每天来教会打扫卫生,割草坪,把教堂里的东西都收拾得整整齐齐。这样,我就能够去天堂吗?”

又一次,孩子们说:“不能。”

我高兴地笑了,有意思。然后我又问:“如果我保护动物,又把糖分给每一个小朋友,并且爱我的丈夫,这样,我就能够去天堂吗?”

又一次,他们全都说:“不能。”

我为小孩子们感到自豪了,就继续问:“那我怎样才能进天堂呢?”

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大声地说:“得你死了以后啊。”

注:在美国,可以向18岁以下的孩童传教。星期天,教会专门有为小孩子办的主日学课,一般由大人或者高中生带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