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穆斯林國家裡為主大大發光(裴重生編譯)2014.12.12

在穆斯林國家裡為主大大發光

裴重生編譯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4.12.12

11月我們在星加坡探望兒子時,就聴說印尼大選後可能的情況。最被看好的候選人是當任雅加逹的州長,他的副手是華裔貝蘇基‧波拿馬(Basuki Purnama),一個基督徒。

根據印尼法律,如果州長當選為總統,副州長自動升為正手。許多東南亞國家的基督徒都在興奮的觀望,禱告,也感到上帝的幽黙和有趣。不只印尼在東南亞有影响力,而且她是一個人口和宗教都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

現任總統傑可‧衛多斗(Joko Widodo)7月就宣佈當選,但因為選票太過接近,被對手挑戰,而重新算票,直到10月才宣誓就職。波拿馬也在此刻正式成為雅加逹的州長。

波拿馬的宣誓遭到穆斯林保衛陣線(Islamic Defenders Front)和強硬派的反對和抵制。畢竟他是在印尼獨立69年後,首次坐鎮在州長辦公室裡的基督徒。

然而多數的穆斯林持歡迎的態度,他們認為波拿馬是一個有操守,說到做到的人。他可以解決他們的問題。

“自從2003年以來,我們就要求成為州府合法教師,至今尚無結果。貝蘇基是一個好的領袖,給此事帶來希望。"一位穆斯林老師如此說。

政治分析人士比格門牧師(Pastor Bigman)相信,上帝為波拿馬開了一扇門,他表示為此十分高興,因為貝蘇基給這個國家基督徒的參政,帶來了希望。

貝蘇基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在他的教會耶穌基督福音改革教會(Evangelical Reformed Church Of Jesus Christ)擔任過主日學初級班老師和長老。他一直以來都對政治有興趣。

貝蘇基的教友表示:他認為自己只是上帝祝福印尼的延伸,他愛上帝也愛印尼。

從表面上看來,讓貝蘇基這樣的身份來管理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首都,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但這位新上任的州長表示:他的信仰和種族不會成為他的政治障礙。他說:我們不談宗教,如果你問我的品格和為人民所做的事,我的回答是為了這個國家!我們不是為了權力和地位,重要的是為人類和他人服務!

問到他將來的政治抱負,他表示每一個政治家的夢想是有朝一日成為總統!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