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魔鬼很聪明》(陈培德)2014.12.12

陈培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品书香专栏 2014.12.12

书名:《小心魔鬼很聪明》

(The Screwtape Letters)

小心魔鬼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

作者:鲁益师(C.S. Lewis)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本书英文原著早于1942年面世,中译本连本书(2014)在内曾出现过《地狱来鸿》(1958)和《大榔头写给蠹木的煽情书》(2002)三个版本,深受中外读者喜爱。作者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护教家兼文学大师鲁益师。

他在一次听罢希特勒充满魅力的演说后,萌生创作本书念头。本书属书信体裁的讽世小说,鲁益师揣想地狱老魔头,写信给初出道的小鬼头,教授试探人的妙术。前者把人类底细摸得一清二楚,窥看牠对小鬼头谆谆提点,警觉魔鬼原来暗藏生活细节里。

人的堕落是渐进的,若不儆醒,不知不觉灵魂就被点点滴滴小罪小恶腐蚀入骨,终至人生走味、麻木不仁、与爱隔绝、陷入无法救拔的泥沼梦魇中,叫人看得冷汗直流。

鲁氏秉持信仰洞见,对人性通透认识,文笔细腻,发人心思,爱书人绝对不容错过!

One response to “《小心魔鬼很聪明》(陈培德)2014.12.12”

  1. sarah Avatar
    sarah

    这本书超赞!大陆可以买到。我刚发现还有简体中文的Kindle版可以买。魔鬼家书http://www.amazon.cn/%E9%AD%94%E9%AC%BC%E5%AE%B6%E4%B9%A6-C-S-%E8%B7%AF%E6%98%93%E6%96%AF/dp/B00QPX1ZEG/ref=sr_1_1_twi_2?s=books&ie=UTF8&qid=1419254632&sr=1-1&keywords=%E9%AD%94%E9%AC%BC%E5%AE%B6%E4%B9%A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