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55期(编辑部)

       
        委身教会,是个老生常谈而又知易行难的话题:到底基督徒应该如何在实际生活中,定位自己与教会的关系并有所增进呢?

        这期《举目》,陈济民从上帝对以色列民的呼召和救赎出发,说明“我”(基督徒)就是教会的一部分,“我们”组成的教会是上帝在人间的实践,也是现代社会民间 志愿体中最成功的模范。康来昌接着指出,教会不可与历史割裂,借着对教会传统的认识,信徒能信服教会的神圣性与独特性,且能不重蹈华人教会痛苦失败的覆 辙。小刚则将焦点对准北美的华人教会,提到中国学人对教会的委身,直接影响到教会领袖层的延续。吴迦勒继而分析,今天中国教会中流浪羊产生的原因,与自我 调整的方式。周伟松最后总结教会的本质与信徒委身教会的必要性。

       生活与教会息息相连,难免有乐与苦。祝健藉教会的活动,经历到个人灵性的 退修;王星然从惠妮休斯顿的挣扎,探讨教会如何帮助基督徒明星;吕伟坚见证当整个教会同心帮助社区时,所带来的回报远超过预期。此外,卢洁香曾困惑于教会 中信徒对传道人严苛的要求,初熟小羊亦为教会领袖间尖锐的冲突深深震撼;对此,除了王永信以慈霭长者回应外,周传初亦中肯地细述教会领袖应有的特质。

        教会因为有爱,所以吸引人,却因为不完美,所以令人受伤失望。《举目》的作者们,因为有爱,所以从不同的角度,各自贡献学识和经验,也盼众读者因着对上帝的信心,一起来建造不完美的华人教会。

本文选自《举目》55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