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藤健二——如果没有信仰,谁作傻子?(谈妮)2015.01.31

从表面看,有些人对良善的坚持,像是唐吉可德大战风车;但是,如果这不是出于信仰,谁要做傻子呢?

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15 : 13

———————————————————————————————

2015年1月31日,在网上发布长1分7秒的视频显示,日本自由撰稿人后藤健二(Kenji Goto, 1967-2015)。已经为伊斯兰国家武装分子所斩首。

在影片中,有人以带英国腔的英语宣称:

“致日本政府,你就像你那愚蠢的撒旦同盟国一般,你们应当知道,因着阿拉的恩典,作为伊斯兰哈里发国,我们是具有权柄和力量的,我们整个军队都在饥渴地要喝你们的血。”

“安倍晋三(注1),因为你鲁莽决定参加一场无法取胜的战争,这把刀不但宰后藤,也将继续屠杀凡是(我们)能找到日本人的地方。因此,让日本的噩梦开始吧。”(注2)

后藤健二(Kenji Goto, 1967-2015)为基督徒,他在2014年10月,赴叙利亚,企图运作关系营救2014年8月被IS劫持,42岁的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 1973-2015)。遥菜约于一年前,在叙利亚成立了一个私人的军事保安公司(https://www.facebook.com/haruna.pmc?fref=ts)。

健二在离家前,面对亲友们的忧虑,他曾保证自己一定会活着回来。

2015年1月20日,IS公布两人的视频,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时内,付出2亿美元赎金。

2015年1月24日,IS公布另一视频,显示42岁的汤川遥菜被杀。其尸体照片由尚存的后藤健二举在胸前。不久之后,后藤健二再度成为筹码,以交换释放约旦的伊拉克被俘武装分子萨吉达里沙维( Sajida al-Rishawi ,2005年在阿曼的自杀炸弹者)。

47岁的后藤健二(Kenji Goto, 1967-2015),已婚,有两个女儿。小女儿在他离家的时候,才出生一个多星期(也有报导为3周大,本文是采取稍早在媒体上,健二母亲的发言内容)。

他在1997年成为基督徒,所属教会为 United Church of Christ in Japan。

CNN两天前的报导,认为健二纯粹是为了营救朋友,而自愿放弃他个人美满幸福的人生。(http://www.cnn.com/2015/01/29/world/isis-hostage-kenji-goto/

后藤被劫持后,媒体从一开始,就描述他为一个富正义感,关怀弱势群体的专业新闻从业人。后藤的朋友Toshitsugu Maeda告诉媒体,后藤特别关注在战争中孩子的命运。

2012年,后藤曾为日本NHK电视台制作节目,报导了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折磨其百姓的残酷行为,以及当地百姓和孩子在战争中的悲惨生活。

2014年5月的一次采访中,后藤曾表示,他去叙利亚并不是为了报导战争,而是去关注“那些在战争中,遭受着难以想像的苦难,却仍在顽强地活下去的人们”。后藤认为,把他们的故事告诉全世界,或许可以帮助他们找到脱离苦难,终结战争的方法。

后藤认为,他日本记者的身份,能给予他一些安全的保证,因为日本从没有参与过任何攻击的活动,只是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所以他可以前往西方记者无法自由抵达,以及作新闻报导的地区。(谈妮 综合报导)

 

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林后》1:5

后记

2015年2月1日,后藤的遗孀 Rinko 对媒体(Sky News)说:

“他(后藤健二)不仅是我所爱的丈夫,我们两个美丽孩子的父亲,他也是在这个世界中,许多人的儿子、兄弟和朋友。

在我感到巨大的个人损失的同时,我也极度地以我丈夫为傲。”

“He was not just my loving husband and father to our two beautiful children, but a son, brother and friend to many around the world.

“While feeling a great personal loss, I remain extremely proud of my husband.”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asia/japans-fury-at-execution-of-isis-hostage-kenji-goto-we-will-make-them-atone-for-their-crimes-10016182.html

1.安倍晋三(Shinzō Abe, 1954- ),为现任日本内阁总理大臣(第96、97任)、自由民主党总裁(第25任),与日本众议院议员(连任8届)。

2. 英文原文如下:

“To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you like your foolish allies in the Satanic coalition have yet to understand that we, by Allah’s grace, are an Islamic caliphate with authority and power, an entire army thirsty for your blood,

“Abe, because of your reckless decision to take part in unwinnable war, this knife will not only slaughter Kenji but will also carry on and cause carnage wherever your people are found. So let the nightmare for Japan begin.”

参考新闻链接

http://wwwhttp://www.news.com.au/…/story-fnh81ifq-1227195432255

http://www.usatoday.com/…/isis-islamic-state…/22269675/
Japan Pledges Diplomatic Efforts to Free ISIS Hostage Kenji Goto
http://www.nbcnews.com/…/japan-pledges-diplomatic… 
ISIS’ Demand for Release of Sajida al-Rishawi Seen as Propaganda Ploy 
http://www.nbcnews.com/…/isis-demand-release-sajida-al… 
Who is Sajida al-Rishawi? And why does ISIS care about her?
http://www.cnn.com/…/world/isis-jordan-sajida-al-rishawi/ 
目前,在 wikipedai 可以查到关于 Kenji Goto的介绍: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enji_Goto

较早的报导:

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1/150122_jiapan_is
http://www.christiantoday.com/article/japanese.hostage.held.by.islamic.state.is.a.christian.journalist/46355.htm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655274

2 Comments

  1. 后藤健二弟兄,愿你安卧在主耶稣的怀里。你对主的信心,使你度过了看来是最恐怖与最痛苦的死。这死却成了你走向永生的门户。你的最后时刻,脸上没有恐惧,这是一个伟大的见证,鼓舞着每一个弟兄姐妹。我们永远怀念你。
    主再来时,愿衪大大赏赐你。阿们!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在新文字时代回顾《举目》2015(谈妮)2016.01.03. | 举目 Behol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