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日子(吴蔓玲)2015.04.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 言与思 专栏

对于加拿大的年轻人来说,4月1日不再是愚人节,而是“我们的日子”( We Day)。(编注 )

一大早,我们就送女儿去参加这个集会。

事实上,“我们的日子”不仅是一个日子,更是“我们行动”(We Act)运动的年度高潮。有许多加拿大教育机构、学校、年轻学子,加入这个运动。

这运动的主旨是,推动年轻人当义工的精神。他们虽然年轻,却可以改变世界、除去不公义的事,转化自己所在地,甚至转化全球。使这个世界更美好,更有盼望。

而“我们的日子”运动的高潮,是凡当年曾参加过这个运动,曾以实际行动转化社区的学子们,集聚一堂欢庆,聆听那些已经影响社区和世界的年轻人的分享。

无怪乎山姆‧蓝宁尔(Sam Rainer)指出,千禧世代(在1980-2000年之间出生者),是一群相信自己能够闯出一番大事业的世代。然而,他们大多数人主张,个人突出是居于次,帮助社区以及协助完成更大利益的事情,是更为重要。

换句话说,他们愿意为崇高的理想或目标,把个人的权益和福祉、表现放一边。谁说他们是啃老族?谁说他们是草莓族?只要给他们真正宏大的理想与目标,他们就能不计个人得失, 卷起袖子大干特干。

教会必须让这一代的年轻人,明白基督徒的宏大理想与目标。基督信仰并不是个人相信耶稣,有圣灵活在我们的心里作为印证, 拿到上天堂的门票就可以了;而是靠着活在我们心里的圣灵,效法基督,在这地上过在地如在天的日子,并且让上帝的国度彰显在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世界。

这是个改变世界的理想与目标,需要上帝的儿女活出生命的见证,并齐心祈祷,靠着圣灵指引,卷起袖子,大干特干,为的是让世人能够遍尝主耶稣的救恩。

这个目标是何等的真实与宏大。

甚愿不仅是新世代的年轻人,更是整体基督教会,都能体现耶稣基督升天前所说的:“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12)!

编注:有兴趣者,可上网阅读英文简介与观看3分26秒长的英文视频:http://www.weday.com/what-is-we-day/

One response to “我们的日子(吴蔓玲)2015.04.05”

  1. sarah Avatar
    sarah

    “教会必须让这一代的年轻人,明白基督徒的宏大理想与目标。基督信仰并不是个人相信耶稣,有圣灵活在我们的心里作为印证, 拿到上天堂的门票就可以了;而是靠着活在我们心里的圣灵,效法基督,在这地上过在地如在天的日子,并且让上帝的国度彰显在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世界。 ” Ame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