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阻的通讯(庄友岩)

本文原刊于《举目》54期

庄友岩

        去年底,一架美国最新型号隐形 无人机(编注),被伊朗获得。据美方解释:由于机械故障,导致飞机没有依照设计自动返回基地,反而误入敌方境界,同时其自毁系统也没有启动,以致遭敌方捕获。伊朗则宣称:是其电子战部队侵入这无人机的导航坐标,改变了程序、蒙蔽了其通讯系统,让它在伊朗境内着陆,还以为是降落在自己的基地﹗

        现今的先进导弹,都具备了电子遥控程序。一旦其通讯系统被蒙蔽,或受到破坏,就会失掉原有的目标而盲目飞行。若敌方高明,修改了指令,让其转头攻击自己的营地或友军,则后果不堪设想。

        基督徒与神也有属灵的通讯。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所要的告诉神。神会赐出人意额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信徒的心怀意念。(参《腓》4:7)若要保持灵里的通畅无阻,就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 通讯不可中断。与神的沟通不是有需要时才开机。平安稳妥,忙碌时就关机。“当人正说平安稳妥的时候,灾祸忽然临到他们。”(《帖前》 5:3)因为我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不疲倦、不休息地寻找可吞吃的人。(参《彼前》 5:8)所以,若松懈、关掉与神的沟通,就容易受到恶者突如其来的的攻击。

       2.通讯没有阻碍。圣经说:罪孽使我们与神隔绝,罪恶使神掩面不听我们。(参《赛》59:2)因此,总要儆醒祷告,才能蒙恩惠,得着神为随时的帮助。(参《来》4:16)

        3. 信息不受歪曲。撒但最拿手的,就是挑拨离间,让信徒对神产生怀疑。蛇狡猾地告诉夏娃:“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 ?”(《创》3:1)它激起了人对神的禁令──不可吃分别善恶果的质疑。然后,再进一步的说:你们吃了不一定死。(参《创》3:4)把神话语的肯定化为不 肯定。最后,歪曲后果:“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创》3:5)人的堕落,是逐步的把真当假,把错当真去行。

       4.指令渐被更换。教育的提高,反而使一些人凭理性、科学,或感性来认识神。凡理性不能解释的,科学无法证明的,感官没有触及的,就抱着存疑的态度。其实,一切的学问,只能证实神的创造,而不能解释神的创造。唯有谦卑的接受神的话语,才不会误入歧途。

       5.防备恶者诡计。我们面对争战的,是管辖这幽暗世界和属灵气的恶魔。因此,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才能抵挡仇敌,站立得住。(参《弗》6:12-13)信徒靠着圣灵内住的能力和护卫,就能在一切的事上,得胜而有余﹗(参《罗》8:37)。

        盼望我们听从神的引领,就不落入敌人的网罗,远避凶恶,行在光明中。

       编注:据悉,在2011年12月4日失踪的这架RQ-170隐身无人飞机(RQ-170 Sentinel unarmed aircraft),是美国军方史上规模最大、最昂贵的武器研发项目之一。

作者目前在澳州墨尔本全职传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