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的祈祷书:潘霍华谈诗篇》(陈培德)2015.05.1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

书名:《耶稣的祈祷书:潘霍华谈诗篇》QQ截图20150511105049

(Die Psalmen: Das Gebetbuch der Bibel)

作者:潘霍华(Dietrich Bonhoeffer)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圣经里有一卷书内容只有祷告词,就是《诗篇》。《诗篇》也是耶稣的祈祷书,是道成肉身的上帝背负著所拥有的人性,来到上帝面前毫无遮掩地呼求;主耶稣比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何为苦恼、伤痛、过犯、死亡。

以《诗篇》祷告,也是德国神学家潘霍华的日常习惯,是他直到生命尽头的信仰实践,赋予他灵命的韧度和生命力;以《诗篇》祷告,便是与耶稣一同祈祷,上帝借此教导我们如何祷告。

《耶稣的祈祷书》这本份量十足的小书,是希特勒全权统治时期容许他出版的最后一本著作。书中潘霍华遵循马丁路德从基督论角度诠释《诗篇》,赋予其神学性诠释的意义,并认为《诗篇》与主祷文之间有着紧密的相关性。

本书前半部作者以5篇短文教导读者如何深入阅读《诗篇》;后半部则按主祷文主题,分作10个分题来引导读者阅读《诗篇》。

jesu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