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对过份依頼电脑提出警告(裴重生编译)2015.06.16

教皇对过份依頼电脑提出警告

教宗法兰西斯(Pope Francis)公开谴责网络色情是污秽,并警告人们不要浪费时间在电脑上。他在6/6日访问波士尼亚–黑塞哥维那(Bosnia-Herzegovina) 的首都萨拉耶维(Sarajevo)后,在教皇専机上以双管齐下的方式,对现代科技提出他的看法。根据梵帝冈电台(Vatican Radio)的报导:

他说:这里有方法和内容二个因素,以电脑为方法而太依頼它,对灵魂有害。接着他对电脑上污秽的节目包栝色情提出反对;指那些都是空洞,毫无价值的。他形容消费主义和相对主义是社会的癌。

5月时教皇说他拒绝使用网络和电视,自1990年他就没有看过电视。

他每天读大约10分钟的意大利报纸《La Repubblica》来掌握讯息。一位瑞士守卫 (Swiss guard)提拱他家乡足球队的消息和赛事。

尽管教皇明显的抵制现代科技,但梵帝冈最近在多媒体上变的比较积极。教皇目前用推特(Twitter)以9种语言发布讯息。梵帝冈的一位顾问在5月时说:教廷应该开始提供更多多媒体的内容。

我还蛮欣赏这位新教宗的,敢说且有担当。许多他的论点都说到我的心里。这次也不例外。现在已到了没有电脑和高科技就无法办成事的时代。我一直以来的恐惧是,有一天全世界面临电路大混乱的局面。但就是在这种担忧中,自己也不知不觉的走入其中,但愿教宗的提醒,可以唤起人们的注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