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力量──在错误的世界,迈向盼望》(陈培德)2015.07.13

download (4)

书名:《记忆的力量──在错误的世界,迈向盼望》

(The End of Memory: Remembering Rightly in a Violent World)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

作者:沃弗(Miroslav Volf)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英文原著是耶鲁大学系统神学教授沃弗,在2006年出版的作品。我们身处在一个看重记忆的时代,如何正确地记忆、让记忆发挥正向的力量,格外重要。

全书分三部分:“要记住!”、“我们该如何记忆?”和“我们该记多久?”结语是“我所想像的和好”。

作者花了10年以切身受辱经历为引证,发展他的记忆神学。他首先阐述记忆在当代处境如何被误用,使人变得偏狭、扁平、满有仇恨,再转入正确记忆的论述,从真实的记忆、记忆与医治、记忆的框架、神圣的记忆等角度,一步步引导我们学习什么才是“正确的记忆”。

丰富的人文与神学基础,扎实的圣经意象,沃弗让我们对记忆这件上帝所赐的礼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而知道该如何把这份礼物,转化成改变社会、为世界带来祝福的力量。

One response to “《记忆的力量──在错误的世界,迈向盼望》(陈培德)2015.07.1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