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目75期——编者的话

本文原刊于《举目》75期。

文/谈妮

BH75_cover

摩西可说是圣经中无人能出其右的领袖,他不但带领百万的以色列民众出埃及、在恶劣的环境下漂流40年,而且多次直接与上帝对话,领受呼召、订立以色列所有的法令、节期和仪式。

但为什么这位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众人(参《民》12:3)的属灵人,居然还会因为以色列民得罪上帝的行为,发怒、说急躁话而受亏损?(参《诗》106:32)

保罗曾经勉励众信徒,“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弗》4:26)。显然不管成因如何,我们不是要压抑、否定情绪,而是要让情绪受圣灵的管理。

《举目》75期中,邱清萍指出,我们可在情绪的回应上找到成长的路线、使生命更新变化;孟安丽则从4个方面分析,我们如何在实际生活上,穿上新人、迈向成熟;施玮从一件真实的事件,显示信徒若能正面处理情绪冲突,会带来不一样的祝福。

陈义勇说明,真爱不是情绪的操控或利用,而是学习真神三位一体的独立与合一;徐理强教导我们,如何从信仰的角度来聆听、判断、关怀、扶持或辅导情绪低落、心灵有需要,甚至患了抑郁症的教会肢体。

吕燕探讨教会内下意识中,假设面容沉重、情绪压抑为敬虔的错误氛围;吴世芳以先知哈该在灰心、黯淡的时代,如清流般的宣讲,鼓励我们要超越因挫折带来的低迷情绪;欢然和林胡宜蓁更是从自身的经历,见证上帝的医治能让人离开阴郁。

若您曾为《举目》的文章所触动,请用祷告、回应与金钱奉献,来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奉献请注明《举目》,方式见每期杂志56页,或上网: http://behold.oc.org/?page_id=9591

4 responses to “举目75期——编者的话”

  1. […] 舉目75期——編者的話 […]

  2. […] 舉目75期——編者的話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