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之家”(Office Depot)總裁為拒絕複印宗教單張道歉(裴重生)2015.09.22

“辦公室之家”(Office Depot)總裁為拒絕複印宗教單張道歉  

本文原刊登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

伊利諾州香柏市(Schaumburg, Illinois)的瑪莉亞 ∙ 哥斯登(Maria Goldstein),8月時為了複印禱告單而遭到Office Depot店員的拒絕。這張“為計劃生育機構禱告"( A Prayer For Planned Parenthood)的單張,是由法蘭克 ∙ 賓沃尼牧師(Rev.Frank Pavone)所寫,他是反墮胎團體(anti-abortion groups)的主任。

這份禱告單是他們一週禁食禱告的活動之一。內容是希望停止墮胎,並論及計劃生育機構(Planned Parenthood)在美國墮胎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其中提到當今“邪惡"(evil)充斥在計劃生育機構和所有的墮胎行業中。它呼籲美國停止墮胎,希望計劃生育機構的工作人員轉變成為基督徒,認知生命的尊嚴,是有價值的而不是像商品一樣可以買賣。(計劃生育機構被控販賣胎兒的身體部份)

美國公共組合法(Public Combination Law)規定:任何商店必須提供大眾所有的服務,不可因宗教,種族而異。辦公室之家的規條是,不可複印內容含有色情和種族仇恨的材料。剛開始時,辦公室之家說瑪莉亞複印的宗教傳單內容有仇恨(hatred)之意,因而支持他們員工的的決定。

哥斯登轉向湯姆斯 ∙ 摩爾法律恊會(Thomas Moor Society)尋求幫助。恊會律師湯姆 ∙ 奧皮(Tom Olp)表示,這事件對全美國人是一個重要提醒。“我們感謝辦公室之家對瑪莉亞 ∙ 哥斯登傳單內容受到岐視的道歉,這情況提醒我們,今天宗教自由仍受到攻擊,這是每一個人都該重視和捍衞的基本權利。”

9/12辦公室之家總裁羅蘭 ∙ 史密斯(Roland Smith)在《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發表聲明,向瑪莉亞 ∙ 哥斯登致歉,並邀請她重返辦公室之家複印。

哥斯登在她的新聞發佈會中,感謝法律恊會對她基督徒權利的維護。她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她為例,也為自己的宗教自由發聲。

這兩星期肯他基州 羅萬縣(Rowan County, Kentucky)書記,金 ∙ 戴維斯(Kim Davis)因著她的信仰無法違背上帝對婚姻的旨意,拒絕為同性戀證婚並簽署結婚證書,被聨邦法官判她關監之事,讓全國輿論嘩然。現在又出現辦公室之家的店員拒絕複印宗教單張的案件。想必這是自從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後的趨勢!我們可以在她們的案例裡學到功課,準備好,堅定持守住信仰!說不定下次面對做決定的人就是你我!

One response to ““辦公室之家”(Office Depot)總裁為拒絕複印宗教單張道歉(裴重生)2015.09.2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