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灵修学:工作、创造、关怀的生命操练》(陈培德)2015.10.01

行动灵修学

书名:《行动灵修学:工作、创造、关怀的生命操练》

(The Active Life: A Spirituality of Work, Creativity, and Caring)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

作者:巴默尔(Parker J.Palmer)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人只要活着,就有各种行动。然而,日复一日的行动生活,承受着各种风险、压力、束缚。工作难免有达不成目标的失败可能;想发挥创造力或会因时限紧迫、制度僵化、资源匮乏;用心关怀别人却不被领情,反受伤害。

著名教育学家巴默尔以其自身经历与独到见解,告诉读者这种种问题的起因,在于人往往根据假象来行动,违背了内在的真实,也悖离了外在的真相,以致失去真正的自由与力量。

父母家庭的塑造、社会文化的灌输、膨胀的自我意识等等,会制造各式假象幻想。巴默尔并博引六篇故事,从《庄子》到圣经,从东欧到危地马拉,带我们进入不同的视角、倾听不同的声音,一步步接近掩藏在破碎假象之下的整全真理,将最平常的工作、创作、关怀生活,转化为最有力的行动,找回充满生命、真正活着的喜悦。

One response to “《行动灵修学:工作、创造、关怀的生命操练》(陈培德)2015.10.0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