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在等待的教育:从创造生命的空间开始》(陈培德)2015.10.19

Education

书名:《未来在等待的教育:从创造生命的空间开始》

      (To Know As We Are Known: Education as a Spiritual Journey)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

作者:巴默尔(Parker J.Palmer)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本书使“学习者”和“教学者”,对于“教与学”的动机、形态、模式,进入更深刻的省思与检视:人如何求知?求知的本质是什么?教师的角色为何?我们如何学习?人如何认识真理?真理又是什么?能够使你、我亨通的都是真理吗?

知识,在人生命中的定位是什么?你我所拥有的知识,决定了我生命的深浅和高度吗?我所拥有的知识,足以勾勒出世界的大小、连同定夺我存在的终极意义吗?那位真实、永活、恒存的知者又如何看待知识?如何看待群体的成长、关系的建立?

这本书刺激我们思考、引发讨论、同时涉猎教学理念与实务。教育是什么?你期待的未来教育又是怎样?

巴默尔深入基督信仰智慧所归纳、整理出的教育理念,他坚信:教育,是创造未来的生命!无论你是不是从事教育的人,本书不容错过。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未来在等待的教育:从创造生命的空间开始》(陈培德)2015.10.19-大雨头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