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也愿来试试吗?(郑期英)2015.10.21

您也愿来试试吗?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编者心专栏

上周五团契查经时,有位信主多年的姐妹,在谈及自己的灵命光景时说:我觉得自己好像法利赛人,因为我口中说爱主,但我没有办法作到什一奉献;我也知道有位姐妹的先生一直不肯信主,主要原因也是怕奉献。

很多人不愿什一奉献,是怕奉献出去后自己就不够用,或能储蓄的就少了。其实上帝的数学和我们的不一样,并非2减1是1,很可能是2减1还是2,甚或是3。以我过去的经历,我发现奉献越多,上帝的恩典更多,我们从来没有因为奉献而至缺乏。

金钱奉献,其实是一种信心的操练,因为相信上帝的应许:

“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

“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3:10)

我自己在大学二年级时,明白了上帝不单是我的救主,更是我生命的主,因此开始学习把生命中方方面面的主权交给祂,也开始学习什一奉献。那时候每个月的生活费是台币500元,我就学习每个月奉献50元。有一个月因为多买了几本书,没有什一奉献,上帝就用独特的方式提醒(或管教)我,自此后,我就甘心乐意地把当纳的献给上帝。

当然,我也遇到过内心挣扎的时候。1980年我们全家来美国,当时先生在福音机构每个月的收入是8百多美元,扣除税后大概剩下700元,一家4口,食衣住行,全在其中。几经挣扎,我们还是决定把十分之一拿出来,支持圣工。非常奇妙的是,上帝透过两位尚在读书的弟兄,每个月寄给我们几十元,帮补我们。后来机构董事会调升了同工薪水,这两位弟兄的供应也停了。

好多年前,我曾在《使者》杂志写过一篇约翰卫斯理有关奉献的故事。其中最感动我的是,尽管他薪水每年不断增加,但他一直保持最初的生活水平,以致可以有更多的金钱奉献在上帝的圣工上。他最有名的口号是:尽可能地赚,尽可能地省,尽可能地给。

我相信许许多多的弟兄姐妹和我一样,已经经历了上帝应许的真实,也见证了上帝的数学的确不一样,您也愿来试试吗?

*若您对[海外校园机构]的各项事工有负担,若您认同我们为应对现今世代,所作的各项努力,请以奉献来表达对我们的鼓励和肯定。请上网oc.org/donation

延伸阅读:《举目》53期 http://behold.oc.org/?page_id=14549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您也愿来试试吗?(郑期英)2015.10.21-大雨头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