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神学事件簿:如何在多元处境下做神学?》(陈培德)2015.11.16

download (2)

书名:《21世纪神学事件簿:如何在多元处境下做神学?》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

作者:谢木水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本书针对21世纪的多元处境与现代、后现代思潮,追求回归宗教改革核心价值“惟独圣经”,然而赋予极其生动的诠释,不只强调“上帝的话”之规范,同时也强调“上帝的灵”之自由;不只强调启示的“神圣源头”,也强调启示所落实的“人间处境”。

书中除导言和结论外共分为8章,各章题以“事件”为名,包括“圣经智慧的践行”、“回到启示的光源”、“属灵的理性运作”、“面向他者的福音”、“基督为本的对话”、“科际整合的历程”、“非暴力化的盼望”和“颠覆世俗的空间”,就是要强调神学思考来自“回应”发生的“事件”,隐含著作者所主张没有客观不变的方法论之方法论,认为神学的使命就是回应上帝启示事件,在世俗社会中打造神学空间。

作者是现任新加坡神学院教务主任谢木水博士。

 

One response to “《21世纪神学事件簿:如何在多元处境下做神学?》(陈培德)2015.11.1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