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危机是传福音的黄金时机(裴重生)2015.11.27

难民危机是传福音的黄金时机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

一个月前,因为伊斯兰国的残杀和战争,一波波叙利亚难民冒着生命危险,漂洋过海的到了欧洲。媒体上许多令人辛酸的画面,让全世界的人伸出援手;其中以法,德的承诺最令人感动。在这件事尚未停息之时,11/13 日,巴黎市中心发生伊斯兰国暴徒的大屠杀,死伤近二百人,震惊了每个国家。

巴黎事件的枪手中有一名是以难民的身份进入比利时。各国的难民政策开始动摇,在国会里引起辩论:是否要再继续收留这些受逼迫、为了美好未来而离乡背井的人。

美国众议院在11/19通过增加对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背景调查的法案,其中有47位民主党员为它背书。

美国一度以大熔炉、移民国家为傲。从1911到1920年,有六百万的移民被欢迎到这个国家。然而今天,每年只发出一百万永久居留的绿卡。难民和移民问题的讨论也从未有过如此的激烈。现下正逢大选时刻,候选人面对此议题必须发表理念。目前有超过半数的州长表态,不接受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根据彭博政治(Bloomberg Politics poll)的最新民意调查,53%的美国成人不愿意他们安置在美国。

人们好像忘了刻在自由女神上,代表美国精神的伟大字句:

持守着,古老的土地,你壮观的歴史!

给我你疲惫的,贫穷的,那些想呼吸自由的蜷缩群众!

你们以为无用的,无家可归的,抛给我吧!

我在金色大门旁举起手中明灯!

但是有没有人想到,这危机也是把耶稣基督福音分享给他们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世界难民关怀(World Refugees Care)执行主任,也是前流亡者加理逹沃(Jalil Dawood)表示,这种全球性的难民现象,可能是上帝要让曾为10/40窗口(福音未得之地)祷告的美国基督徒伸出欢迎之手,目前有许多人甚至信徒因为恐惧而想坐视不理!

众议员发言人保罗雷恩(Paul Ryan)和参议员领袖米其麦卡尼(Mitch McConnell)敦促,至少暂时停止安置他们。雷恩说: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欢迎移民,但我们不能让恐怖份子利用我们的恻隐之心,这是有备无患的时刻。为了不让恐怖份子渗入难民中,这是保守谨慎负责的做法。

奥巴马总统誓言将否决此法案。

在这同时,基督教救援机构呼吁教会,不要因为恐惧而阻碍和难民分享福音!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难民危机是传福音的黄金时机(裴重生)2015.11.27-大雨头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