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到“载满菲律宾宣教士的船”(裴重生)2015.12.1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

那是1995年的事了。年轻的哥登 ∙ 罗伯森(Gordon Robertson)开着四门小卡车,淌过泰国、缅旬边界的小河。坐在卡车后的女人们唱着《靠主而来的喜乐是我的力量》,这是12位菲律宾宣教士。

“让我们合一!让我们合一"当年他们准备往克尔伦尼(Karenni)的难民营宣教,与他们同行的尚有基督教新闻广播网(CBN)的电视工作人员。

菲律宾在宣教上扮演的角色

20年后,今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亚洲宣教中心大会(Asian Center For Mission Conference)上,罗伯森担任讲员。他接受基督教新闻广播网的访问,分享当年在泰国的光景。

“那是一个难以置信之旅!"对他的人生有重大的意义!当他和菲律宾宣教士们把希望和安慰带给难民的同时,也确认了上帝对菲律宾在普世宣教中将扮演的角色。罗伯森说:“上帝对菲律宾的呼召,在90年代就十分清楚;是上帝对这整个国家的呼召,它将会成为最大的宣教国家。"

当年,从那些菲律宾宣教士身上,他看见上帝给他的异象:成立亚洲宣教中心(The Asian Center For Missions)。“菲律宾人是经过上帝精雕细琢、成为祂的管道;带着祂的爱,以及与上帝和好的信息到全世界。"

确信了上帝的心意和愿望,罗伯森举家搬到菲律宾,开始训练宣教士。“菲律宾人可以走到任何地方,很快的适应融入当地的文化,而且在社会上有生产力,这对分享上帝的信息,有特别的才能。"罗伯森说。

赢得灵魂的训练

从成立到现在,亚洲宣教中心已训练了1,700位宣教士,包括目前在60个国家宣教的865位宣教士。联合创始人米格 ∙ 艾瓦瑞博士(Dr. MiguelAlvarez)说:“当你顺服上帝,把自己交在祂手中时,祂能做成的事令我惊叹!得灵魂的人是智慧人。”

罗伯森把菲律宾当成第二个家,他表示,他会尽全力来教导,让他们出去完成上帝要他们所做的事,这才是値得纪念,存到永远的果实,是他将来在天堂的喜乐!

丹尼 ∙ 贝亚森(Danny Bayasen)信主,回应上帝的呼召是因为罗伯森之故。17年前,他们全家搬到西非服事以穆斯林占多数的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他已植了10座教会,过去5年,他集中在福音未到之地。他以“惊奇”来形容这5年的果効。

只是开端

1995吉尔 ∙ 拉笛沙勃(Gel  Ardizabal)牧养一间小教会。一个周末,他听到罗伯森的讲道因而改变了他的人生,带着回应对失丧灵魂有怜恤的心、这位伟大上帝的呼召,走向宣教之路。

今年庆祝亚洲宣教中心成立20周年,吉尔 ∙ 拉笛沙勃,丹尼 ∙ 贝亚森和罗伯森共同向宣教士、同工和支持者致敬,也感谢上帝20年的保守。罗伯森表示,他的梦想是每一个海外菲律宾人,都应感受到自己可以成为宣教士的挑战!“只有如此,才是梦想的最终实现!600人也许只是一条小船的全体员工,但我当年的异象是满载宣教士之船,我抓住这起初的应许,现在只是开端!”

编注:2013年6月,在韩国首尔的一个聚会上,一位菲律宾同工分享菲律宾的基督徒,女士如何借着到海外帮佣、男士借着当船员,而把福音带到各地。这是另一类的宣教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