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书名:《让耶稣帮你带小孩──后现代的有基教养》(陈培德)2016.01.16

陈培德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2016.01.16

书名:《让耶稣帮你带小孩──后现代的有基教养》

作者:毛乐祈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你是否不甘心只当个直升机家长、焦躁怒吼的虎妈、让小孩成为低头族的宅爸……?当世界教导你用“掌控”、“放任”,甚至“科技”来带小孩,完全忘记让耶稣来参与,或只让耶稣参与表面,你是否渴望有所突破与改变?

如果,你被翻转教育还有各种教育潮流弄得晕头转向,你在体制内、体制外、在家教育当中无所适从?青年作家毛乐祈在新著中告诉我们,原来耶稣很会带小孩。

全书共分为3部分共8章,分别从有基教养ABC、有基教养的土壤,以及有基家庭土壤改良来探讨,让耶稣帮你带小孩。他认为有基孩童培育训练有三大重要阶段:第1阶段是观念扎根和启迪,认识三一上帝;第2阶段着重后现代世界的抵抗力;第3阶段透过土壤改良,拓展孩子的生命格局。

这是本很清新的后现代孩子教养好书,值得一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