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果子”——我的个人布道经验(何正中)2016.04.06

文/何正中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6.04.06

我出身在基督教家庭,祖父是以传扬福音为己任的好牧师。我从小就相信主耶稣。而今我己经70余岁了,信仰十分坚定,并且总想多带人信主,“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约》15:8)。

我把多年带人信主的心得体会写出来,供弟兄姐妹参阅。

选择对象

选择结果子的对象十分重要。大部分时候,我选择与我关系较好的亲戚和朋友,因为对方了解我,与我私交好,信任我,相信我的话,故而结成果子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也有例外。譬如我前年秋季在市第二医院住院时,同病房的病人,与我原本不相识,但看我每天在病床上读圣经读得津津有味,便觉得好奇。我抓住机会,叫妻子从家里再拿一本圣经来,送给他,叫他从新约四福音书看起,不懂就问我……

他出院前,便认罪悔改信了主。

口头启发

BH77-48-7831-图1-By Natureworks-P1030714.R50

与我关系较好的亲戚朋友,我先口头启发对方,譬如诚恳地对他(她)说:

“遥望天上数也数不清的繁星,它们哪里来?……必定有一位创造者!”

“全世界考古学家,至今只找到众多猿的头颅化石和人的头颅化石,从未发现半猿半人的头颅化石。所以,我们可以断定进化论站不住脚,是错误的学说。”

“世界上的不同人种,无论是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只要血型相同,就可互相输血;而猿与人的血却不可互用。猿的血输入人体,是要人命的。反之,人的血输入猿体内,猿也要死。”

“您想想看,这原始生命从哪里来?……听说连进化论鼻祖达尔文,都认为生命必定有一位创造者。”

如果对方听后,有些被打动,我就把圣经和福音书借给他阅读,并请他用“信”心来读。根据我的经验,未信主耶稣的人只要真正用“信”心来读圣经和福音书,并深深思索,大多数会相信耶和华是宇宙间独一无二、又真又活的上帝。

推荐书籍

有些人,单单用口头启发效果欠佳,我就拿入门的福音书,例如:《认识真理》、《荒漠甘泉》、《自然啊,您姓什么?》等,借给对方阅读。

我特别推荐张郁岚的《认识真理》一书(是免费赠阅的)。书里有3大内容:1.到底有没有上帝?2.圣经是上帝默示的吗?3.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吗?

只要对方确实肯用心阅读,深入思索,就很有可能相信上帝。“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29 :13)。我用《认识真理》这本入门福音书,成功地带领了20多人信主。

怕就是怕对方根本不愿意接受信仰书籍。

我有两位好友,一个当面就谢绝了,另一个面情难却,勉强收下了。等他还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他没有读(我在书中做了记号,3处用胶水粘住。他还给我时,这3处仍旧粘著)。如果他俩肯细细阅读,我觉得十有八九会信主的。

持久祷告

持之以恒地为对方祷告,必有效果。

我大哥就是一例。他出身基督徒家庭,却十分固执地相信多神论,相信天上有许多神:小神、中神、大神、大大神,就像地上有村长、镇长、区长、市长、省长、国家主席一般……

三叔父何天择(编注)告诉我:“对他,只有祷告!请信主的弟兄姊妹和教会为他祷告!”

大家持之以恒地为他祷告,终于有一天,他主动对我说,替他买一本圣经,再借一些福音书籍给他看看。后来,他告诉我,他重生了。他还奉献了至少一万多元人民币给教会。现在他长期住院,我每次去探望他,他总是手捧圣经或福音书,埋头读不停。他还将圣经和福音书籍借给病友,轮流阅读。

装备自己

我们要结果子,首先要装备自己,熟读圣经,才能经得起对方询问。

例如,有好多位朋友追问过我:“你说上帝是全能、全知、全爱的,那为何美国911事件祂不制止?”我回答:“上帝在圣经中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耶》17:9)。全世界的人都是罪人,但上帝依然给每个人自由意志。有自由意志,人就可以犯罪!”

对方又问:“唐山大地震死了二、三十万人,上帝为何不制止?”我回答:

“圣经里早已记载世上有地震等自然灾害,主耶稣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死去的人,凡已经重生得救的,灵魂必到天堂,与上帝同在,永享快乐。‘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凡拒绝信上帝的、拜偶像的、与上帝为敌的,灵魂必下地狱。至于未听过福音的人,上帝会按照各人的良心审判。”

结合运用

以上几种方法可结合运用。要告诉对方宇宙间只有耶和华是独一真神,是整个宇宙的创造者,其他都是被造之物。上帝是自有永有,无始无终的;世界上所有人都是罪人,要认罪、悔改、信耶稣。

要借福音书和圣经给对方看,尽量按照圣经真理回答对方的提问。本人回答不了的,可请教牧师。

还要告诉对方:圣经是上帝的话,是上帝默示人写的,是无误的。

同时,再为对方恳切、持久祷告。

这样,效果最佳,成功率也最高。

结语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不但要时时刻刻向上帝真心认罪、悔改、祷告,平时尽量少犯罪、不犯罪,要活出基督的样式来,起到榜样作用,同时,我们还要多结果子,正像百岁老牧师范爱侍赠送给我的话(也是他题在自己的著作上的):“爱上帝爱人,多作见证,言教身教,领人归主!”

愿上帝时时刻刻与我们同在,赐给我们聪明、才智,使我们结果子!

编注:

何天择为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剂学博士,是美国全国性的Rho Chi药剂学荣誉学会和Sigma Xi自然科学荣誉学会会员。中文作品有《人从哪里来》、《圣经、科学与人生》、《科学与信仰》,并参与翻译《审判达尔文》。

何天择退休后在国际基督神学院教授“圣经与科学”。于2011年4月30日在美国加州安息主怀,享年89岁。

作者是退休教师。现居浙江宁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