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限定周日购物时间(裴重生编译)2016.04.29

/裴重生编译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4.29

英国福音派教会对英国最近对星期日购物时间设限的决定,大为称赞。尽管教会的人数一直下滑,但那些使人疯狂购物的大商店,不会在聚会时间开门了。

英国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投票通过,英格兰(England)和威尔斯(Wales)的大型商店,在上午10 点到下午6点之间最多只能连续开店6小时;并且必须在复活节和圣诞节关门。小于3,000平方呎的商店可以全天开放。

英国福音联盟(Evangelical Alliance UK简EAUK)支持如此的限制,并指出地方小店必须被保护,工作人员可以有固定的日子休息。这项规定,没有明确的以十诫中第四诫“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来解释。

大衞∙蓝瑞(Dave Landrum,EAUK支援主任)表示;这是拥护提倡家庭生活的胜利!英国福音联盟同时要求组织内有投票权者,在最后国会(Parliament)投票前,对地方的国会议员(member  of parliament 简称MP)发声。此项限制是为了保护工人、地方商业和超过我们能力所预知的耗损。

政府提案的目标是让地方政府来决定购物时间,但有些议员以为放松购物时间,10年内会增加9%的工作和14亿英镑(20 亿美金)的收入。教会领袖们的电报申明,根据牛津经济预测(Oxford Economic Forecasts)的研究,只会对小型企业在持股上有损失,经济上并没有获利。

这封有英国国教和威尔斯教会签署的信件表明,星期日购物法将给予家庭生活重要的休闲时间,从事社交活动,保护小企业不受大企业垄断!他们同时写到,最重要的是我们顾虑到,放松星期日商业法会干扰社区生活完整的节奏,加速社交时间和活动的商业化,在人与人间健康互动的时间愈来愈少之际,没有必要的延长星期日的购物时间,会加速此趋势!

这并不是下议院第一次有此想法,去年秋季,当政府衡量反对的人超过赞成人数时,放弃了投票!

议员爱德华∙李(Edward Leigh)说:我听到许多议员说要让星期日成为特别的日子,为什么店里的员工和他们不同?坦白说,连上帝创造天地时,第七天也休息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