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使命与大抗命》(陈培德)2016.05.16

文/陈培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2016.05.16

635944051794727500

书名:《大使命与大抗命》(The Great Omission: Reclaiming Jesus’s Essential Teachings on Discipleship

作者:魏乐德(Dallas Willard)

出版:校园书房出版社

在当今基督徒中,存在一个普遍的假设:我们可以只作个“基督徒”,而永远不用变成门徒。作门徒与否,竟然成了只是一种选择。

于是,教会里充满了“不作门徒的基督徒”,我们既无法活出像耶稣那样的独特生命,也无法使“万民”跟随主。这是对耶稣“大使命”的“大抗命”!

作者深信“大使命”(《太》28:18-20)是“灵性操练”的起点。连一向温和的他也要起来抗命,这是因为他发现现今许多教会都没有先使人作主门徒,反倒是以先施洗使人加入教会为目标,他称这种现象是“大抗命”(The Great Omission)。

他批评教会忽略人们那“学习像耶稣”的渴望,也疏于教导人遵守主的教训,这是双重的抗命。

在现今教会自行研发门徒训练、教会增长、社会参与都失效的当下,该是拿起耶稣“大使命”的门徒说明书,重新遵照指示的时候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