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研究显示,穆斯林比基督徒及犹太教徒要虔诚(渔夫)2016.06.14

文/渔夫

本文原刊登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6.14

皮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针对以色列的各种信仰做了一个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在以色列国内,穆斯林对他们的信仰要比犹太教与基督教的信徒虔诚;但是,比起邻近的国家,还是略逊一筹。

这个研究问接受调查的人一个问题:你觉得你的信仰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是非常重要的部份?

结果,68%的穆斯林认为非常重要,只有30%的犹太人认为重要,57%的基督徒认为重要。

但是在邻近的巴勒斯坦及约旦,85%的穆斯林承认宗教信仰对他们来说,是重要的。在北非的摩洛哥,这个比例更高达89%。唯一比较低的国家是黎巴嫩,但也还有59%。

在针对穆斯林的调查中,这个研究使用了几个伊斯兰教的基本信条。大约有超过半数的以色列穆斯林每天向麦加祈祷五次。而附近国家则有63%的穆斯林如此做。

以色列的穆斯林有83%在斋戒月禁食,但是在摩洛哥则有96%的穆斯林遵守斋戒月禁食的规定。

至于持守伊斯兰核心信仰的“念功”(Shahada,“除真主以外没有可敬拜的神,默罕穆德是他的使者”)的比例,就相对的更高,以色列的穆斯林有97%肯定这个信念,而附近国家内的穆斯林则100%持守这个信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