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错误”饼干(吉鸣)2016.06.29

文/吉鸣

本文原刊于《举目》78期及官网2016.06.29

BH78-20-8211-图1-吉鸣摄 W1000

几年前,我和女儿海蒂心血来潮,想烤个饼干试试,于是我上网下载了一个做甜饼干的食谱。

我们准备好所有的材料。没想到在和面时多放了面粉。只好增加糖和黄油;谁知在手忙脚乱中,又错了比例。结果又软又稀的面团,倒进烤盆后,填满了整个盆,没有一点饼干该有的形状!

烤完后,我们尝了尝。出乎意外,饼干带着浓浓的黄油味,居然像丹麦饼干一样好吃!

于是我们把大饼干的食谱记下来,接着把饼干带到教会,想和大家分享。可是看到这块其貌不扬的饼干,谁都不想碰。我们只能扫兴地把饼干带回家,花了好几天才吃完!

一年前,海蒂突然想按著食谱,再烤一次大饼干。

BH78-20-8211-图2-吉鸣摄 W1000

这次,她买了红,绿,蓝,白等各种花色,要待饼干烤好后,再亲自设计,点缀。果然,一个由泥土,蓝天,十字架和心形组成的 “耶稣爱你”,就在她手下慢慢成型。

我们带着点缀好的饼干到教会,饼干被一抢而空。因此,复活节的时候,我们又做了复活节彩蛋图案的饼干;圣诞节时,饼干的图案则是一株美丽的圣诞树。

我们万万没有想到,一块不起眼的饼干,可以变成一件艺术品,传讲耶稣的信息,让人们看到基督永恒的爱!

海蒂管这块大饼干叫“大错误”。

“明白吗?这很大!又是一个‘错误!’ 但上帝从不犯错。” 她愉悦地说。

BH78-20-8211-图3-吉鸣摄 W600

在我们眼里,这块饼干是一个“大错误。” 但是,当我们用双手赞美上帝,它就变为上帝可以使用的器皿。因为“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罗》8:28)

希望我们生命中的那些“大错误”,都会成为我们见证上帝的奇蹟。

 

作者来自上海,目前在好莱坞从事剧本写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