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山洞中发现16世纪的圣经经文刻字(渔夫)2016.08.23

文/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8.23

在加勒比海一个小岛上的山洞中发现一些刻字,这些刻字被验证是16世纪时刻上的。

按照美国福克斯新闻(FoxNews.com)的报导,山洞里的刻画包括一些当地土著的刻画艺术,以及一些欧洲探险队的有关基督教的文字。

这个山洞位于多明尼加共和国及波多黎各之间的一个小岛蒙娜(Mona),全长约半英里(800米),其中有250件土著的刻画,以及大约30件欧洲人的刻画。据说,哥伦布当年曾踏足这个小岛。(哥伦布是在15世纪末,1492年“发现”新大陆)。

考古学家认为当地的土著是用手指在洞壁上刻画。而欧洲人的刻画则使用西班牙文及拉丁文,其中包括圣经经文以及十字架的记号。

其中一个刻画是:“上帝创造万物”,另外一个写着:“愿上帝赦免你”。此外,还有一个是记载《约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

大英博物馆的科学家雅各∙库珀(Jago Cooper)解释这个发现的重要意义:“这个研究显示出,当地土著与第一代到达美洲的欧洲人之间彼此的接触。”

“这是个非常独特的洞穴。它帮助我们了解美洲不同文化的起源,以及一直传到今天的文化交流过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