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教会遗弃了尼日利亚的基督徒吗?(渔夫)2016.08.26

文/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8.26

尼日利亚(台湾称尼日利亚)的暴力冲突日渐增加。美国前国会议员法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呼吁西方国家必须采取行动,帮助解决这个危机。

沃尔夫从卸任国会议员后,在21世纪威伯大众倡议组织(21st Century Wilberforce Initiative)担任荣誉资深研究员。他最近曾亲身去尼日尼亚,以第一手的观察,见证了当地的暴力冲突。

他与《基督教邮报》(Christian Post)的记者谈到在尼日尼亚的经历:“那里的基督徒深切的感觉被世人遗忘了。尼日尼亚现在支离破碎,许多方面都在分裂中。而世界好像忘了他们的存在。他们觉得被西方的国家和教会给遗弃了。听不到为他们说话的声音。他们期盼西方的教会为他们发言,争取支持。”

尼日尼亚基督徒为被博科圣地组织杀害的信徒举行集体的葬礼。

尼日尼亚是西非国家,位于非洲的几内亚湾西岸的顶点。是全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全世界人口第七多的国家,也是全世界以黑人为主体的国家中,人口最多的国家。全国有250多个民族,但最有影响的是豪萨-富拉尼、约鲁巴、伊博三个部族。

纷乱的种族结构与丰富的天然资源(主要是石油,尼日利亚是石油输出国组织中第四大成员),是当地持续动乱的主因。

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是尼日利亚一个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的组织,主要成员是豪萨族。他们的目标是在尼日利亚全国推行伊斯兰教法,以及成为伊斯兰国在西非的一部份。他们在尼日尼亚境内到处发动攻击,其中许多次都是针对基督徒的社区。而同时与豪萨族同文的富拉尼游牧族人,也不断地增加对基督徒的威胁。

一位42岁的女性传道人友尼基∙以利沙(七个孩子的母亲),在7月9日清晨外出讲道时被人砍死。她的丈夫是教会的牧师。他告诉记者,友尼基是位热心的基督徒,几乎从来没有一天不到教会。

当他被问到有关妻子被杀的事时,他说:“友尼基是为基督殉道。不管这些杀他的人会不会被逮捕,他们都应该被赦免。”

警方拘捕了六名嫌犯,案情仍在调查当中。

友尼基∙以利沙的被害,只是最近几星期中许多对基督徒的攻击事件之一。

威伯大众倡议组织针对尼日尼亚的状况收集了一份报告。关心此事的朋友可以到他们的网站或脸书去多加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21wilberforce/ 

BH-All medias-QR Code-for BH-繁体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