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福臨:認同極端主義的穆斯林令我感到恐懼(漁夫)2016.09.02

文/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9.02

葛培理牧師的兒子葛福臨牧師,最近在《今日美國》(USA Today)寫了一篇社評。在這篇文章中,他表達了對穆斯林中一小撮的人感到恐懼。這些穆斯林聲稱,暴力是正當的行為。

在他的文章中,他提及一份皮尤(Pew )研究中心所做的調查。這份調查指出,在美國有7%的穆斯林認為,以暴力對付非穆斯林在某些情況下是正當的行為。另外有1%的說這樣的暴力通常可以視為正當。這份調查是由《今日基督教》( ChristianToday.com)報導的。

雖然這個百分比不高,但是,葛福臨認為還是值得關注。

“這並不是說這8%的穆斯林會自己穿綁上藏有炸藥的背心,但是,光是這麼多的穆斯林會有這種看法,就足夠令人心驚。而極可能的是,恐怖分子的招募者,或是在網絡上宣傳的人,就會在美國的穆斯林當中,尋找那些不認為這麼做有什麼錯的人。”

葛福臨舉例說:“有人願意接受在自己的家人、鄰居、工作場所,或是教會裡有這百分比的群體,而認為這是個和平的團體嗎?例如,有一個100名員工的公司,如果其中8個人認為自殺爆炸是他的宗教信仰上可以看為正當的行為,你認為在這公司做事是安全的嗎?如果你要住進一家旅館,你會住一間“大多數是和平員工”的旅館嗎?你能保證你的車子不會突然爆炸嗎?如果一個廣告說:‘請相信我們,– 我們的員工大多數都是和平的’ 我們有多少人會願意坐上一架飛機,其中大多數的乘客都是和平的?”

葛福臨同意大多數的穆斯林都不支持恐怖主義。但是,他說:“可是,同意恐怖分子的還有數以百萬計。這點,令我感到可怕。”

葛福臨是最早呼籲,除非美國的邊界安全得以確認,否則應當禁止穆斯林移民進入美國的人之一。

編註:《海外校園》135期,刊登了同工基甸所寫的《憐愛寄居者》一文。該文強調無論從舊約到新約,上帝都憐愛寄居者,所以我們理當心存憐憫,接納、關愛難民和移民,為他們禱告,傳福音給他們。該文的鏈接是http://ocfuyin.org/jijuzh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