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五千人在四天之内离开挪威路德宗教会(渔夫)2016.10.07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10.07

norway-todayheddal-stave-church

挪威的国家教会路德宗,在8月15日星期一开始将会籍登记正式上网。四天之内,共有15,053 人退出路德宗的会籍。

同时,也有549人申请加入教会。最多退出的是上网的第一天,有10,854人。

今年(包括还没上网前)共有24,278 人退出路德宗教会,有1369 名加入为新会员。

挪威教会的主教会主席毕福连(Helga Haugland Byfuglien)表示,她对这个数字并不感到意外。她说:

我们事先就有心里准备,将有相当数目的人会退出。我们尊重他们个人的选择。这是我们需要慎重面对的讯息。我们的工作是传扬基督的信息,并表达出教会在每个人生活中的重要角色。

总会的执行长约翰森(Jens-Petter Johnsen)相信,在这些离开的人中,许多早已作出决定,只是现在在网上可以很容易就办到。这也是为什么第一天就有许多人退出。他说:“虽然要退出教会不是件难事,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去办理。现在在网上可以自行办理退会,明显的,这让要退出的人更容易去登记。”

约翰森相信教会会籍的网络化,使教会可以更直接的与信众联络,更加的便民。

他说:“全面数值化的目的是,让人看到教会为信众服务。挪威教会共有380万会员,占全国人口的73%。每个受过洗的人,如果他们愿意来教会听信息,我们都欢迎。欢迎他们加入教会。”

 

图4-BH-All medias-QR Code-for BH-繁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